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3再显“奥迪高效模块”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19:25  新浪汽车综合
奥迪高效车型整装待发
奥迪高效车型整装待发

  奥迪日前推出全新奥迪A3 1.6 TDI和A3 Sportback 1.6 TDI两款高效车型。奥迪A3 1.6 TDI在达到百公里3.8L杰出油耗的同时,每百公里的二氧化碳排量仅99克,突破了每百公里100克的下限。此外,这两款全新A3车型搭载的四缸TDI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在4,400转/分的转速下,可输出77千瓦(105马力)最大功率,在1,500转/分至2,5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可向传动轴平稳传输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使奥迪A3 1.6 TDI在11.4秒内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最高时速为190公里/小时;而A3 Sportback完成百公里加速的时间为11.7秒。

  全新奥迪A3车型采用多项奥迪高效模块创新技术。启停系统会在停车、变速杆处于空档位置、驾驶员的脚离开离合器踏板的情况下自动关闭发动机;而继续踩下离合器踏板,启停系统又会重启发动机,所有过程平顺而迅速。能量回收系统智能地控制交流发电机回收由刹车产生的能量,并临时储存在蓄电池中;在加速时,这些能量再次进入电气系统,从而减轻了交流发电机的负荷,并节省燃料消耗。在城市驾驶环境中,准确的说是在大多数汽车用户的日常使用环境下,能量回收系统和启停系统将它们的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奥迪A3 Sportback 1.6 TDI
奥迪A3 Sportback 1.6 TDI

  这两款A3新车型装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最终传动比提高了大约7%。仪表板上的换挡指示器帮助驾驶者选择理想的挡位。这项选择至关重要,因为大约30%的油耗取决于驾驶者的习惯和驾驶风格。

  除拥有杰出的百公里99克的二氧化碳排量外,全新奥迪A3 1.6 TDI车型还采用了更多的奥迪高效模块创新技术。A3通过有效减小离地间隙,并配合一系列特殊设计的车身部件,有效的减小正面投影面积并降低空气阻力。而195/65R 15规格的轮胎也拥有卓越的性能,其出众的低滚动阻力对降低油耗同样能够起到明显作用。

奥迪S3 Sportback和A3 1.6 TDI在“奥迪效率挑战 A至B”活动中
奥迪S3 Sportback和A3 1.6 TDI在“奥迪效率挑战 A至B”活动中

  奥迪作为高档汽车品牌中高效技术的领军者,现行的32款车型中每百公里的二氧化碳排量最高不超过140克。这一巨大成就归功于集各方面高效科技于一体的奥迪高效模块平台的应用。而这款二氧化碳排量仅99克的全新奥迪A3 1.6 TDI在9月22日启动的“奥迪效率挑战A至B”活动中首次在日常驾驶环境中亮相,并会在为期9天的穿越欧洲之旅中以真实的表现证明它卓越的高效性能。

  此次“奥迪效率挑战A至B”活动中,奥迪从5个车型系列中挑选出节能高效、动力卓越的20台奥迪高效车型一起穿越欧洲8个国家,总行程共4千多公里,以展示奥迪高效模块战略赋予奥迪车型在高效节能方面的出色表现。除了A31.6 TDI之外,其他高效车型包括最大功率100千瓦,每百公里二氧化碳排量仅为119克的A4 2.0 TDI e;最大功率245千瓦,百公里油耗9.7升的S4;以及最大功率250千瓦,百公里油耗9.2升的TTRS等。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A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