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超值中高级轿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01  新浪汽车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中国车市的重点正在向中高级市场偏移。以往我们印象中的中高级车像:帕萨特、雅阁、蒙迪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给人的印象一般都是价格不菲、宽大舒适、配置齐全,离一般百姓的生活比较遥远。不过现在情况有所不同,不但中高级车的种类越来越多,而且价格都降了下来,有的中高级车甚至只卖十几万,进入了A级轿车的价格区间,而20万左右的车型也为数不少。这次我就挑选了几款价格几乎已经触底的极高性价比的中高级轿车,这几款车不但价格便宜而且在性能和配置方面却一点都不输同级对手,甚至有些方面完全超越了竞争对手。

  20万出头的6缸车 — 东风日产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熟悉日产这个品牌的朋友一定对其GTR系列、350Z、Silvia等性能车津津乐道,对日产的印象都是性能超群。开发高性能车的心得也让日产的开发团队造出了许多经典的日用车型,就像这次要说的天籁。

  天籁虽然是一部前驱的、舒适的、庞大的豪华车,但天籁有日产一脉相传的V6发动机。日产的VQ系列发动机以多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大奖而闻名天下,目前搭载在天籁上的2.5发动机也是VQ系列中一脉相传的一员。除了优秀的发动机,天籁还有优秀的CVT变速箱。相比常见的AT变速箱,CVT由于采用无级变速概念,因此不存在“换挡”这一动作,它内部只是在线形的“变速”。CVT的好处是加、减速极为平顺。另外还可单靠变速箱就可实现广泛的速域,大部分行使时间中都让发动机转速维持在最佳范围,实现了动力与油耗的平衡。另外悬挂方面也值得一提,新设计的多连杆式后悬挂使天籁动态表现更佳,且连杆采用锻铝制造,这种材料一般只有宝马、奥迪一级的高级车型才采用。

车型 指导价(万元) 优惠价(万元) 优惠幅度(万元)
新天籁2.0 XE标准 19.28 17.28 2
新天籁2.0 XL舒适 19.98 17.98 2
新天籁2.5XL领先 22.48 20.28 2.2
新天籁2.5酷动 24.98 22.78 2.2
新天籁2.5XV尊雅 25.98 23.68 2.3
新天籁2.5XV尊享 28.98 26.68 2.3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最为重要的部分 — 价格。新天籁目前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最高达到2.3万,2.0L最低价拉到17.28万元。而2.5L最低价仅有20.28万元。以20万的价格购买一辆6缸高级轿车这件事实在很有诱惑力。一般同价位的车还在使用大冲程4缸机,无论在动力储备还是运转平顺性方面新天籁都更具优势。另外目前新天籁车型库存并不充足,购车前最好向经销商处咨询一下相关情况。

  最具欧洲风格的福特车 — 长安福特蒙迪欧

  福特早年瞄准欧洲市场后旋即成立了欧洲福特,专职负责开发适合欧洲市场需求的福特车。欧洲福特成立后大刀阔斧,几年时间即改变了“福特”品牌的美国味,现在提起福特我们想到的都是福克斯、蒙迪欧这些欧洲味十足的福特车。福特有了沃尔沃之后技术实力大有长进,沃尔沃技术也融入到了福特品牌中。蒙迪欧致胜,作为蒙迪欧的最新款它直接使用了与沃尔沃顶级车型S80相同的平台。从底盘结构到悬挂设计都与S80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选材用料方面蒙迪欧没有沃尔沃那么讲究。

  由于和D级车通用平台,致胜有着傲视同级的轴距和车内空间,后排可以算得上奢侈。同样是通用平台的关系,致胜继承了沃尔沃良好的操控和安全性能。动力上致胜没有采用和S80L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同的配备,而是采用了来自于马自达6的两款发动机。此外致胜另一个卖点是电子化集成,众多车辆相关的信息都显示在中控的多功能显示屏上了。

车型 指导价(万元) 优惠价(万元) 优惠幅度
2.3时尚型 17.98 16.98 10000
2.3豪华型 19.98 18.98 10000
2.3豪华运动型 22.38 21.38 10000
2.3至尊型 22.68 21.68 10000
2.3豪华运动导航 22.98 21.98 10000

  此外致胜2.3的价格低至16万区间,这个价格甚至已经低于很多高端A级车的水平。但是无论从动力还是空间,致胜都要更胜一筹,此外致胜的现车货源比较充足,在当下火爆的市场环境中能直接提车的已经不多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