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条条大路通罗马 中高级车选购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9:22  郑州晚报

  中高级车市场近年来快速成长,也还有巨大的潜力等待挖掘。经过多年市场洗礼,国内汽车消费理念已渐趋成熟,一方面多元化、个性化得到显现,另一方面,主流消费观在不断充实并且逐渐趋同,对车辆的要求也不仅仅是面子和价值的简单考虑,更融入了时尚感、科技性、动力、操控等丰富内涵。中高级车以极佳的综合性,赢得越来越多的青睐。晚报记者 陈娴

  外观造型——心理诉求:要大气又要现代

  当你参加重要活动时,是不是要西服革履?汽车的面子很大程度上是通过外观造型体现。日产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个性张扬,大众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内敛低调,丰田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中庸持重,本田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威猛霸气,别克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大气时尚,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特征。

  而对于喜欢沉稳内敛造型的消费者,迈腾与凯美瑞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现在中高级车作为B级车,也有向C级靠拢的趋势,车辆的体形也在扩张。体形大的车更显大气,更易于营造宽敞舒适的空间,也能迎合消费者对面子与价值感的诉求。第八代雅阁推出时,以4945mm的车长而成为B 车型,这一纪录如今被长达5000mm的新君越刷新。这一级别中,即使尺寸最小的迈腾车长也达到4765mm,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与公商务需求。

  发动机——心理诉求:科技先进,动力充足,同时要省油

  中高级车的各款发动机可谓“人才济济”,绝无弱旅。新君越、雅阁、凯美瑞、天籁都有自然吸气式4缸发动机车型,排量从2.0L到2.4L,这些车型在销量中占主力地位。在中高级车的高端市场还是V6为王,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运转安静度上优势突出。新天籁装载2.5L与3.5L两款 V6发动机,技术很成熟,其平顺、低噪音和可靠性都相当好。

  而新君越首次将此前只有奥迪、奔驰、宝马等豪华车上才搭载的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引入中高级市场,它的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拥有63kW/L的升功率,在同级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居第一,表明其效率非常高。这台发动机在不降低功率扭矩的前提下,既降低了油耗,并且使冷启动排放降低了25%,动力、节油、环保都不误。

  底盘悬挂——心理诉求:乘坐要舒适,操控性也要好

  公商务兼私用的车型在底盘调校上必然是舒适第一,然而消费者现在对操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产品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上进行精细平衡,这也很考验厂家的功力。

  几款主流中高级产品都采用了4轮独立悬挂,除凯美瑞的后悬挂采用双连杆外,其他车型都为多连杆形式。新君越旗舰版后悬挂更特别增加了一个“H臂”,有助于车辆静音和乘坐舒适性的加强。特别值得表扬的是,新君越在中高级车中首次装备了以往应用于部分豪华车上的主动式悬挂系统。新君越在3.0L旗舰版和2.4L豪华版上配备了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行驶中它以每秒100次以上的频率实时检测路况、车身运动情况和驾驶员驾驶方式,自动调整减震阻尼参数。

  安全性配备——心理诉求:要齐全

  要选出一辆“最安全”的车很难,因为影响因素很多且无法量化对比,当前市场上的主流中高级车型都能达到欧洲及国内的5星碰撞标准,因此消费者也尽可放心。但各款车型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仍然有所差别,在某些特定条件下,“有”与“没有”就可能导致不同的后果。而且配置是实实在在的,可以一目了然,消费者当然希望越齐全越好。

  在主动安全方面,电子行驶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先进的动态控制系统已经出现在同级各品牌车型上,所不同的是,迈腾与新君越将其作为全系标配,而其他品牌还仅装备于高端车型上。而在被动安全上,前排侧气囊与侧气帘也越来越普遍地出现,但目前中高级车中只有新君越将其作为全系标配,并且它的旗舰版还是唯一装备后排侧气囊的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为了避免误导,比较一下各品牌低端车型的装备也许更具有实际意义。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