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寻销量新路 启动全国最大二手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 11:04  华夏时报

  刚忙完2010款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共同上市,东风日产在北京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中心就已扩建完成,在实现4款车型同时销量过万的同时,这家奉行“狼群战术”的企业显然又找到了一条新的通路,北京中心的年交易量由原来的700余辆发展到2000余辆。正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所说:“每一个细分市场都要做大。”这家精明的企业不放弃任何一次突进的机遇。

  据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部长陈玮表示,在经营模式上,北京中心不同于单纯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品牌4S店,也不同于进行旧车交易的二手车经营公司。北京中心开展的是以“东风日产认证二手车”为经营核心产品的二手车零售业务。他将此表述成:“这是专营店二手车资源进入零售市场的通道。”中心的建立合并了北京区域专营店二手车经营中的零售功能,并由东风日产直接介入,导入了“东风日产认证二手车”品牌以及整备、认证、保修等品牌二手车的核心经营资源。

  据悉,东风日产成立之初就建立了水平事业部,这一部门的主要任务就是把汽车产业链水平轴上的业务进行集合,统一管理和开发,这其中即包括了对二手车业务的管理和开发。从2003年至2010年的这个阶段,东风日产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二手车业务,这也是在开展二手车业务各厂商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做法。

  其实,任勇在不久前的访谈中也透露了东风日产早有这样的规划:“在销售网络上,工业产品到了一定程度不会像精品一样供着卖,要考虑资源利用率。我们的社会资源承受不起太奢侈的营销模式。”正如他所说,合理保证东风日产车主的二手车残值,并提供一个可靠的交易平台,这是现今很多生产企业想做而未做的。

  据任勇表述,今年是东风日产品牌年,通过拉伸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销量,包括新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销售量(10月完成11376台),在全车系方面,支撑品牌的车型都收获颇丰,“再加上价值传播,以及产品上表现出来的技术性能、品质、功能等实力支撑,最后才能达到品牌提升。”

  从厂商提供的数字看,10月14日,东风日产提前两个半月完成了38.8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新轩逸上市半年的累计销量已达64062辆,而逍客和奇骏的月销量也都稳定在4000辆以上,根据之前东风日产发布的“1的3次方”计划可以得知,到2012年,东风日产总共有七款新车陆续上市。

  任勇预计:“对于明年来说,两位数的增长应该没有问题的,东风日产正奔着100万辆的目标快步小跑。”(本报记者 孙 斌 北京报道)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