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万产能缺口难解 东风日产欲求助郑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07:44  21世纪经济报道

  “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第一,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中高端车上第一。”——这就是近日东风日产发动的“1+1”行动目标,也是公司刚刚宣布挑战50万辆销量的策略性突破口。截至10月30日,东风日产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2万辆,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公司原定的2009年销售目标为38.5万辆,为此公司调整了一系列营销举措,但产能瓶颈日益突出,缺口大致在6万辆左右。

  营销日产

  “‘1+1’行动目标在我们传统的强势地区——华南是有希望做到的。” 东风日产销售总部陈斌波副总部长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在惠州、深圳等华南城市,上半年东风日产销量及天籁都曾位列第一。为进一步扩大“1+1”行动目标实现的范围,公司将继续在中小城市渠道方面加大奖励及补贴,推动区域性的体验式营销。

  “东部大城市之间的差异并不大。而大城市和小城市,小城市和小城市的差异很大。”陈认为小城市从众心理很浓,互动体验式的营销能发挥很大的效用。“我们不能再用全国一盘棋的营销方式,这也是我们正在逐步建立大区制的根本原因。”

  今年4月,东风日产正式调整其销售体系,在全国划分10个大区并分别任命大区总监,与以往东风日产派出的督导相比,大区总监的职权大为提升。

  陈认为,目前大区制在国内还没有真正成功的。“与美国及目前国内实行大区制的车企相比,东风日产有三个最大的不同:一是保留矩阵式架构,逐步推进;二是自我培养管理人才;三是有限授权。”

  为进一步刺激销售,11月2日,东风日产北京二手车交易中心扩建后正式开业。该中心是东风日产厂家和北京8家东风日产经销商共同投资500万元筹建的,是东风日产业务向二手车领域乃至汽车后市场延伸的重要市场战略。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玮介绍说,在2003年公司内部开始研讨二手车的经营策略,2004年启动品牌二手车业务,当时一年的置换量只有6辆。而目前,北京中心的年交易量已由原来的700余台发展到2000余台,业务量增长速度快速提升。

  到2008年底,东风日产二手车的置换量已经超过了28000辆,对销售的渗透比率超过了7%,从规模和渗透比率上都位居行业第一。

  二手车置换已经成为东风日产销售的有益补充,陈玮介绍说,东风日产今年二手车的置换量大致在4万辆,而全国二手车的置换数量在320万辆左右,大概可以占据新车销售的四分之一,增长速度是惊人的。目前,二手车业务利润里可以达到5%至8%,甚至高于部分车型的生产利润率。

  产能瓶颈

  尽管预测明年的整体市场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对于明年产销目标依然比较谨慎。事实上,目前产销目标的制订,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东风日产现有产能提升的空间有多大。

    作者:付辉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