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恩:竭力发展电动车 雷诺国产将落户花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22:04  新浪汽车
日产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
日产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

  11月11日,日产-雷诺CEO卡洛斯·戈恩匆忙抵达广州,这是他在本月中第二次到访中国。在媒体沟通会上,戈恩首先肯定了日产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卡洛斯·戈恩还向新浪汽车表示,在电动车发展方面,日产的决心非常大,日产电动车项目将落户广东,日产将快速全力的推进电动车计划,但同时也需要靠政府政策进行支持。初期采用和政府合作形式,借助政府逐步推进,2012年全面大规模推广,在此之前日产电动车在2011年首先会以进口车的形式引进中国。戈恩还具体地谈到,电动车在实现产销50万辆的时候,基本上就可以进行产业化和商品化良性运作。

  卡洛斯·戈恩还透露:雷诺将择机落户广东花都,广东省政府已在花都为雷诺预留土地建立工厂。雷诺国产选址广州花都区,未来将会使用日产在中国的资源及渠道。

  花都工厂成为日产全球标杆

  卡洛斯·戈恩对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认可,并且着重表明,花都工厂已经成为日产全球工厂的标杆:“我看到今天的花都工厂,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这种进步包括在生产方面、在质量方面、在生产率方面,他们在跟我们的日本工厂、北美工厂,我们最好的英国工厂相互竞争。我们最初和东风在03年签署合作协议时候的期望已经得到了实现,我很满意。

  大家知道,可能我们目前的产能还不足够,因为中国市场实在是发展太快了,我们在产能这方面还是有一些欠缺的,我们已经决定进行投资了。

    鉴于花都工厂表现非常好,我们已经决定在花都继续投资来扩大这个工厂,这件事情已经由中村在本地宣布了,我们明年会增加24万产能,原来是36万,是两班生产,我们就可以达到60万台每年,也就是两班生产60万台每年的产能,扩产之后花都工厂将会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工厂,同时也将是日产全球最繁忙的工厂。

  电动车在华发展首先需要政策支持

  今年早期,日产和国家工信部签订了电动汽车的的长期合作协议。而在不久前,广东省发改委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又签署了推进电动汽车示范项目的谅解备忘录,日产电动车项目正式敲定落户广东,落户东风日产。

  据悉,在相应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之前,日产电动车以及电池都将以进口的形式引入中国。

  卡洛斯•戈恩表示,我们跟不同的政府机构有非常开放式的讨论,其实我们在这方面可以提供我们对技术方面的观点以及一些做法,我想我们的责任就是要提供这些事实和数据,和中国政府分享我们在电动车方面的经验。

   如果你看一下消费者,跟他说你要买一个电动车要多支付50%的费用,那没有人会买,这样电动车就没法发展,所以说大范围推广电动车的前提条件就是说,消费者支付类似普通车的价格。所以说我们的战略跟其他人是不一样的,为了能把这个车推出去我们需要政府的支持。但是当我们产量达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我们就不再需要政府的支持了,我们就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然后他就可以跟传统的发动机相互竞争,所以说我们并不是要政府长期的为我们提供支持,我们只是在这个起步阶段需要他们的支持,直到我们到一定的量了,就可以公平竞争了,目前电动车还没有销售。

  雷诺国产落户花都

  卡洛斯•戈恩坦言:“我可以告诉大家,雷诺肯定会来到中国,肯定会来到花都,但需要他们真正准备好之后。目前,雷诺在有难度以及俄罗斯都有相应的项目,也因为此,雷诺国产的项目遭到延迟。而未来,雷诺是能够日产在中国的资源以及渠道。但还是需要他们已经做好了国产的准备。

  我们已经超过过去的计划了,现在对于中期的目标比以前要求更高了,至于说高多少,我们要看对2010年、2011年的预期,然后才能调整这个目标,但是毫无疑问我们一定要重新调整,向上调整我们的目标,因为过去的这个目标根据目前的增长形势来看已经不现实了。

  据了解,东风日产二厂的建设用地原本是为雷诺国产的预留厂房。未来雷诺国产的工厂建设,已有另外的后备土地。但是,雷诺国产的时间计划并不明朗,“我只能说是未来的某个时候。”

    欲了解更多内容请看本周五推出的《高端访问》栏目。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