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巢湖两车相撞 车祸酿小学生四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 11:45  人民网

  人民网讯 这是一个雾雨蒙蒙的早晨,这是一个黑色星期五,4朵鲜艳的花朵在这个早晨凋谢。可恶的车祸霎那间夺走了4条幼小的生命。

  天降大祸殃及无辜

  2009年11月13日上午7点还不到,巢湖市居巢区夏阁镇祝柯行政村6名小学生,最大的11岁,最小的才7岁,其中5名同是祝柯村后汪自然村的。他们谈笑风生地在巢柘路(S208线)草鞋岭大桥段等车到学校上学。这几个天真烂漫的孩子做梦也没想到,大祸会从天而降,他们的笑声还没有停歇,惨剧就发生了。一辆挂合肥牌照的加长大货车在草鞋岭下坡处径直呼啸地撞向一辆中巴客车,中巴车被撞后像喝醉酒一样冲向了路边这群等车上学的孩子们……他们全都倒下了,其中4名孩子再也没有起来,另外两名孩子躺进了医院。

  数百人潸然泪下

  一下子,人群潮水般涌向车祸现场。惨烈的场面目不忍睹。6名学生横竖躺在马路边,缺胳膊少腿,头部被亲属们用东西遮盖着,书包、课本、乒乓球拍、学习用品撒落一地,几根白札札的骨头,还有一大瘫脑浆……

  死伤学生的家长及亲属呼天抢地狂奔向他们的孩子……他们疯了,他们呆了,他们觉得天塌了。在现场,有人倒下去,有人晕过去,有人坐在地上呆若木鸡,有人悲恸欲绝,貌似大喊大叫,却哭不出一点点声音……天啦!那个挨千刀的无良司机没有长眼睛,难道老天爷,你也没有长眼睛吗?!所有车辆都自动停下了,一停就是几公里,所有的司机没有一个埋怨堵车现象,他们全都下车为这些幼嫩的小生命默哀。现场曾一度多达数百人,看到这一惨幕的村民和行人,无不潸然泪下。

  民警含泪捡课本

  4辆120救护车来了。数十名交警来了。他们被现场惊呆了。缓过神之后,救护医生赶紧抢救伤者,交警一方面疏导交通,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当一具具残缺不全的尸体被警察们抬上车时,死者亲属因悲痛过度,曾一度情绪失控,数十名警察费尽口舌才稳定了他们情绪。叫人不忍看的一幕是:一名民警眼里噙满泪花在事故现场默默地帮已经走远的孩子们拾捡散落一地的书包、课本和学习用品。

  车祸惊动市委书记

  事发后,正在外地出差的市委书记陈强获悉后,用颤抖的手写下: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学生,要切实做好伤亡学生亲属的安抚工作,要切实做好善后处理和稳定工作。写过3条他还不放心,开始一个接一个电话询问情况。

  该市市长张飞飞,政法委书记杨力仁,副市长韩冰,市公安局居巢分局局长戴尉华、市安监局局长梅俊,居巢区委书记、区长余忠勇赶紧放下手头的事务,立即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抢救伤员,维护现场秩序。随后,又受陈书记委托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及亲属。据了解,肇事司机已被拘留。

  孩子们一路走好

  据后汪自然村村民汪金标介绍,早上6点40分左右,他正在家里做家务,突然接到电话,说孩子们出事了,他气喘吁吁奔往现场。他说不出话了。他大脑一片空白。他不相信眼前这一幕:他们活蹦乱跳的孩子们在地上倒成一片,一点声音也没有。仿佛一个世纪,他说不出话来。

  据同村村民张空云回忆,死者汪明莉是她的女儿,早上小明莉出门的时候,她还将她拉过来,千叮咛万嘱咐,上学路上一定要注意车辆,小明莉一个劲地点头,她才放心让她走的。没想到她的心肝宝贝就这样不跟她打声招呼就一个人走了。明莉,妈妈好想你!

  据头部受伤正在该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11岁学生汪家华惊恐回忆,他到现在还好害怕,当时他感觉有车轮从他身上压过,后来就不知道了。

  11岁的汪江涛走了。他姥姥汪帮香回忆,小江涛念书很聪明,所有课目在班上都很好。他爸爸视他为掌上明珠,从小长大连一个巴掌也舍不得挨他。他这一走,他们一家人根本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4条小生命走了。你们走得太匆忙。你的小手绢妈妈刚给洗了,还没干哩;你的玩具车爸爸给你修好了,还没来得及试哩。你们走了,你们看,许多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叔叔阿姨们在为你们送行;你们走了,你们再也不许在路上打闹了,走路要前后望望,看看有没有过往车辆。

  好歹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你们就还像以前那样尽情打闹吧,爸爸妈妈们只盼望你们一路走好!(李远波)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