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加码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4:3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邵鹏飞 

  11月2日,大雪之后的北京阳光明媚,东风日产也迎来一个好日子,东风日产北京二手车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心”)扩建后正式开业。在中国汽车高速前进、二手车市场迅猛发展的今天,东风日产以一种全新的模式和姿态来迎接这个市场。

  创新模式

  作为东风日产二手车事业的创立者和规划者,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副总部长陈玮不无感慨地说:“6年前,我们刚开始规划东风日产二手车事业的时候,当时的市场环境、业务基础等还有许多不确定性。但我们坚信,中国的二手车流通事业总有一天会走进一个新的里程。正是抱着这种梦想我们一直走到了今天,终于看到了可以承载这种梦想的机遇。”

  2003年,东风日产率先在国内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利用先进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力求为客户提供全系列增值服务,东风日产的服务贯穿消费者买车、用车、养车、卖车、换车的全价值链过程,同时也丰富了东风日产的品牌内涵。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东风日产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二手车业务网点覆盖最全、置换规模最大、零售业务开展最广的行业标杆。

  扩建后的北京中心不同于单纯开展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品牌4S店,也不同于单纯进行旧车交易的二手车经营公司。北京中心开展的是以“东风日产认证二手车”为经营核心产品的二手车零售业务,成为专营店二手车资源进入零售市场的通道。

  北京中心的建立合并了北京区域专营店二手车经营中的零售功能,并由东风日产直接介入,导入“东风日产认证二手车”品牌以及整备、认证、保修等品牌二手车的核心经营资源。目前,北京中心的年交易量已由原来的700余辆发展到2000余辆。

  在组织模式上,陈玮特别强调,北京中心是中国首家由汽车制造厂家和经销商共同投资组建的二手车经营实体。北京中心集合区域经销商二手车资源,通过专业的技术整备、规范的销售流程、完善的售后服务,向客户提供高品质“东风日产认证二手车”产品的同时,也为中国二手车市场树立了品牌二手车的经营组织模式。

  结合政策

  为了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国家相关部门早在2005年和2006年就先后出台了《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和《二手车交易规范》,共同对二手车的收购、销售、经纪、拍卖、直接交易、交易市场的服务与管理等做出要求。

  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也被作为重要措施和“加快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等一起列入“规划”当中,而汽车“以旧换新”等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和实施则无疑给新、旧车市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总部长木俣秀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新车销售之外,东风日产还关注与汽车有关的所有业务环节。作为二手车市场的先驱,东风日产二手车业务的发展首先是得到了国家政策的扶持,而我们也希望为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做出贡献,让顾客购买到安心、信赖的产品,并且我们也要通过二手车市场的流通和贡献,让新客户在购买新车时感到放心。因此,二手车业务的开拓对于东风日产整个产业价值链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据木俣秀树介绍,到2008年年底,东风日产二手车的置换量已经超过了28000辆,对销售的渗透比率超过了7%,从规模和渗透比率上都位居行业第一。

  有业内人士认为,东风日产在二手车市场的良好经营,将促进国内二手车市场更加完善与规范,并形成良性而完整的产业价值链,而随着东风日产这样实力雄厚的企业在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发展,二手车市场的活力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被深度激发,从而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和产业振兴的强劲动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