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鼎--对比广本雅阁和斯柯达昊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5:57  世界汽车
广本雅阁和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和广本雅阁

  B级车市场,已经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各个品牌悉数向中国市场投放了B级车型,不同风格、不同类型、不同品牌的B级车让大家眼花缭乱,它们中到底谁才是王者?

  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创下销售奇迹,与B级车自身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座椅、可圈可点的动力表现及越来越多的人性化配置等,这些与中国消费者购车喜好基本吻合的特点密不可分。纵观国内的B级车型,以欧系车型和日系车型居多,它们瓜分了大半个国内B级车市场。

  今天我们就选取了这两个车系当中相对优秀的代表车型进行对比,在它们对垒的同时,我们还能看到欧洲品牌和日本品牌对于B级车不同的理解。本田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个被中国消费者越叫越响的名字,在投放市场的这段时间里,多次登上B级车销售冠军宝座;斯柯达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虽然上市时间并不长,并且大众集团将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定位略低于大众,但是从昊锐这款车来看,无论是外形、内饰的用料和做工还是人性化配置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因此,雅阁和昊锐之间的博弈将非常精彩。

广本雅阁和斯柯达昊锐
广本雅阁和斯柯达昊锐

  雅阁的外型线条流畅,昊锐看着像一辆C级车

  两车的外型各有特点,雅阁通过富有张力和锋利的线条将车身装饰得非常独特。前脸的轮廓具有冲击力,上下左右直来直去的线条将面部姿态描绘得非常冷酷。雅阁的格栅采用镀铬的六边形设计,开始以为这将成为本田新一代产品典型的设计,可是当新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广本的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推出后,这个推论就被推翻了,如今雅阁的这个六边形格栅在本田的所有车型中独树一帜。从进气格栅边缘一直向后延伸的两道凹槽将发动机盖分成了三个板块,避免了宽大的发动机盖给人带来的突兀感,似乎也在暗示着隐藏在下面的澎湃动力。雅阁的前灯呈方形,两端向后延伸并逐渐扩张,散发出一种阳刚之气。

  相比之下,昊锐的外形或多或少地颠覆了我们对于当前B级车设计潮流的认识。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昊锐的外形散发着一种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狭长的乘员舱和车窗使得昊锐的外形看起来非常优雅、端庄。昊锐的前脸与雅阁相比收敛了许多,斯柯达家族典型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一丝不苟地传承家族文化。斯柯达Logo镶嵌在格栅上部的镀铬饰条里,这种设计也同样出现在斯柯达的其它车型中。昊锐的发动机盖上也有两组棱线,由前端的Logo和进气格栅向后延伸,将硕大的发动机盖勾画得非常精致。昊锐的前灯线条看起来像刀刃,非常有“杀伤力”,前灯下方还有一块镀铬饰板,这里隐藏着大灯清洗装置。昊锐的中网比雅阁面积更大,因此更有气势。

  雅阁的侧面一眼看过去非常紧凑,上下两条笔直的直线加上呈弧线的车顶,令车身轮廓看起来非常舒服。一道如刀锋一样的凹槽从前翼子板穿过前后车门一直滑向尾灯处,构成了雅阁侧面的视觉中心。后门的线条采用了类似宝马的反角度回收设计,颇有几分运动气息。相比之下,昊锐的侧面线条非常独特,最为突出的便是乘员舱的长度和平直的车顶,宽而长的乘员舱使昊锐看起来更像是一辆豪华的C级车,车窗和车顶的线条也与大众的旗舰车型辉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有几分相似,进一步提升了昊锐的档次。

  雅阁的车尾非常饱满,尾灯的形状与前灯相差无几,各部分的细节处理非常到位。相比之下,昊锐的尾部追求简单的设计,但是斯柯达的设计师们在尾灯上做足了文章,分体式组合尾灯结构通常出现在豪华车上,营造出车尾宽大的视觉感受,LED照明元素的加入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