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雪烂路都不怕 8款越野风SUV独家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59  新浪汽车

  2009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每年都来的更早了一些,大家在享受下雪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被大雪造成的交通瘫痪所困扰,许多有车族不得不把自己的轿车停在家里,去挤爆满的公交车或地铁,受罪自不必说,还少不了迟到误班;而周末到了,其中不少人虽然有心去郊区看看久违的雪景,但又怕遇到烂路自己的车子应付不来,也只能闷在家中了。

  其实大雪一来,有些朋友就跟编某探讨,说能不能介绍几款全天候的车型,能够对付雨雪烂路的,让自己不再被突降的大雪所困扰。事实上,这样的万能全天候车型是没有的,要在雨雪天气保证路上的安全,关键还是要靠驾驶者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车辆的性能倒是其次的。不过如果是为了应对雪天郊区的泥泞烂路,偏越野风格的几款SUV倒是比较合适,有兴趣的朋友倒不妨了解一下。而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我们按售价将这些车型进行了排列,最低的长丰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S7只在10万左右,最贵的兰德酷路泽 (配置 图库 口碑) 定价在111万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

  长丰猎豹CS7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厂方指导价:9.98-12.38万元

图为长丰猎豹CS7
图为长丰猎豹CS7

  SUV作为多功能车型,兼顾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但这二者又是不可兼得的,充其量是某款车型更偏向那种类型。从这个意义上讲,保留了三菱独创的超级优选四驱系统的长丰猎豹CS7在越野性和通过性上具有一定的先天优势。

  最低9.98万元的CS7 2.0L车型采用的是东安三菱发动机4G94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5500rpm,最大扭矩168Nm/4500rpm。四驱系统是CS7的一个亮点,其采用了三菱独创的SS4-II智能化超级优选四驱系统,可以在两驱与四驱之间任意切换,无论是普通公路还是在湿滑泥泞的道路,猎豹CS7依靠超级优选四驱系统都可以应对自如,因为在各种路况下优选四驱系统都能使动力系统达到最合理、最高效的状态,从而保证驾驶员的安全。

  在专业SUV底盘基础上,猎豹CS7前轮采用坚固轻量型麦弗逊支柱式独立悬架,后轮采用强固型五连杆独立悬架,更好地实现了行驶的平稳性和操作的稳定性,加之与ABS/ESP的完美兼容,CS7的通过性能及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华泰圣达菲 (配置 图库 口碑)

  厂方指导价:12.68万-19.4万元

图为华泰圣达菲

华泰圣达菲

  华泰圣达菲有1.8T、2.0柴油、2.7L等多种排量可选择,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其主推的2.0L柴油车型。其搭载的2.0升VGT柴油发动机在4000转/分时输出的最大功率为92.6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在2000转/分时即可获得,已经明确表明这是一款适合越野的低转速高扭矩动力单元;而全轮四驱系统(AWD),运用电磁式/粘性耦合器,该车可以做到前后轴之间动力的自动分配,最终让控制力和牵引力实现最大化输出;倍差速装置也能确保汽车在不利路面条件下,实现前后轴之间60:40的扭矩分配,这些因素打造出华泰圣达菲不错的越野能力。

  圣达菲的车身结构和外观也在传递这种越野的豪迈气质,其车身全长4500mm,宽1845mm,高1730mm,最高207mm的离地间隙保证了其良好的通过性,最大28度的进入角和26度的离去角,在面对一般野外坑洼路面时也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

  帕拉丁 (配置 图库 口碑)

  厂方指导价:15.98-24.48万元

郑州日产帕拉丁

  帕拉丁因出色越野性能而著称,也因此注定不会受到以公路用途为主的大多数SUV用户的青睐。但对于经常要应付复杂路面的用户,纯越野的设计及非常经济的维修保养费用让其成为不二选择。

  帕拉丁全系搭载NISSAN原装KA24发动机,该发动机为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16气门,5600转速时功率达到110千瓦、150马力,而其最大扭矩则会在3600转时即达到208牛·米。越野车最重要的就是越野性能表现,帕拉丁拥有坚固的车架,由5根横梁组成,区域车身设计,设置柔性系能变形区,使得车身更为坚固耐用。帕拉丁的爬坡能力达38度,稳定角度达35度,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而它的悬挂系统可以减轻崎岖路面的震动颠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