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推2.0L 中高级车重心缓慢下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8:09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中高级车市场自9月份以来,竞争的重心开始悄然下移,而上个月底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版本的上市更是使这种市场的趋势达到了高潮。对中高级车市场的参与企业来说,下移并不意味着品牌上的妥协,相反,他们却一致强化高端车型,以此引领整个品牌。

  角逐2.0L细分市场

  在中高级车市场的激烈角逐中,2.0L排量细分市场已经悄然成为竞争的新热点,几乎每个参与中高级车市场的企业都在这个市场持续发力,以求带动整体销量的提升。

  2.0L排量已经成为今年中高级轿车市场增速最快、增长潜力最大的细分市场。截止到今年9月的中高级轿车上牌量数据显示,2.3L至2.5L排量的车型同比销量下滑将近5%,而2.0L排量车型的同比销量则出现了超过30%以上的增长。

  正是这种市场的变化,导致了各个竞争对手竞相角逐2.0L细分市场,向下转移重心,争夺中级车的潜在消费者。目前,除了新上市不久的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其他中级车市场参与者几乎都有2.0L版本,并将市场推广的重点放在了这个细分市场上。

  上个月底,一汽马自达正式推出睿翼2.0L版本,共有手动和自动两款车型。而针对2.0L细分市场的高速增长,其他中高级车早已开始行动。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10月份专门对2.0L版本推出了献礼版,争夺年轻消费者。而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则推出了2.0L运动版,并针对性地推出了贷款减免利息以及赠送商业保险的活动。

  在下探中,2.0L的销量也在急剧的提升。根据9月份乘联会的数据,在销量排在前面的三款产品中,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的销量达1.1万多辆,占了雅阁总体销量的近70%,去年同期的这个比例是50%多一点。凯美瑞2.0L的销量达到了6000多辆,占了40%,较去年同期也增长了一倍。而天籁2.0L在9月的排产也达到了3000多辆,占了总体排产的30%多,比去年同期也增加了接近10%。

  强化品牌制高点

  随着市场重心的下移,价格也在走低,但中高级车市场参与者却不断在品牌层面上大做文章,用高端的品牌形象和服务意识,而不是价格吸引中级车市场潜在消费者。

  中高级车市场从来都是品牌的竞争,但是,在市场的不断下探中,2.0L的价格也在走低,像睿翼2.0L的最低价格为17.68万元,甚至低于思域的高配版本。价格的走低,必然会对品牌产生影响。但是,中高级车市场的参与者却普遍强化其高端车型,以高端车型引领整体品牌。

  6日,广汽本田正式推出了2010款雅阁,在配置升级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产品影响力。同时,广汽本田针对马上到来的雅阁销量突破100万辆,推出了2.4L的“雅阁百万纪念版”,并开始了雅阁“百万”系列活动。

  而广汽丰田则推出了凯美瑞2.4L的限量“纪念版”,以此作为品牌的制高点。同时,将重点放在了提升渠道品牌建设上,近期组织了销售服务技能大赛,强化渠道的服务能力,以提升消费者的“凯美瑞体验”。

  尽管竞争激烈,对2.0L细分市场的竞争也使价格开始向18万元区间下探。但是,在决定其品牌终极地位的2.4L细分市场,每个中高级车市场的参与者都不轻易地打价格战,其主力车型始终保持在22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从而保持其高品牌形象。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