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央视女记者参与救援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09:27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易东方 实习记者张剑)昨天,记者获悉,央视女记者非亚(真名刘薇)3月9日晚在北六环遭遇车祸,在试图和另外一名男子救助车祸中被困人员时,不幸被后面驶来的金杯车撞倒身亡。

  微博曝记者身亡

  昨天,新浪微博有人发布消息称,3月9日晚10点左右,在北六环路段,央视一名女记者非亚在遭遇一起车祸后,被一名好心的路人救出。随后,非亚和这名男子试图救助车祸中第三辆车中的被困人员时,后面驶来一辆金杯车,将这两位素昧平生、但在危急时刻携手救人的年轻人撞死。

  这一消息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昨天下午,记者在天涯社区等网站搜寻到同样的消息,网友们大多对勇于救人的女记者及不知名的男子表示同情和哀悼。也有网友提示称,在出车祸救人时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在车祸现场后方30米以上放好反光三角架或者其它东西以提醒后面来的司机。

  央视证实该事故

  记者随后查询到,非亚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每周质量报告》的女记者。根据该网站介绍,非亚,汉族,毕业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传媒硕士学位。 2005年至今就职于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代表作品有:《瘦身陷阱》、《金丝美容》、《不健康饮酒状况调查》。而该网站上仍有非亚出镜的相关视频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和央视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一名负责处理此事的相关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他表示,非亚当时遇到车祸后,只是皮外伤,自己被救后,立刻跑去救别人,被后面的来车撞倒身亡。

  据他介绍,非亚今年33岁,来到栏目已有四五年,平时为人很谦和。她做过很多优秀报道,有几个报道还引起过中央领导的关注。目前,非亚的家属悲痛万分,暂不方便透露家人电话。

  而据一名非亚的同事介绍,非亚平时待人客气,“而且懂得体谅别人”。每次采访都很严谨,注重反复核实、多次求证。

  追悼会明日进行

  昨天下午,央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非亚的追悼会暂定于3月15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现在《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的人都很悲伤。他还表示,周一的追悼会,全栏目组的人都去,栏目组很多已经安排了工作的记者,宁愿推掉采访,也要去送别非亚。

  而在网上,也已经有网友为非亚写诗留念,表示哀悼,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将前往八宝山吊唁,其中一名网友的诗歌催人泪下,文中称,“非亚,我们依然站在你上班的路上,等你回来。我们依然安排你出发,去新闻第一现场的路上。非亚,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没有忧伤”。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