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汽车两会专题 >正文

声音:两会代表谈北京尾号限行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 10:34   新京报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邱苏伦、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最应该限行的是公车

  就尾号限行,邱苏伦代表表示,自己没有车,属于无车一族,不过,她认为,汽车毕竟是市民私有财产,能不限行就应该不限行,不然,买车的人会觉得很亏。

  当然,她也认为,如果多数的有车族表示要限行,提高出行的效率,那也是可以的,要多听有车族的意见,另外,最应该限行的是公车,这一方面应该没有争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新:

  是否限行要综合评估

  针对是否继续汽车尾号限行的问题,两会期间,方新在小组发言时表示,是否限行应该通盘考虑。要看这段时间的限行对大气环境的改进起了多少作用,限行对交通的影响有多大,对经济等方面有什么样的影响。

  方新表示,奥运会的时候是特殊时期,限行的措施完全可以理解,但奥运期间空气质量好是多方努力结果,到底限行有多少作用,要拿出有说服力的评估数据。

  全国政协委员邵一鸣:

  限行不应强制应自愿

  邵一鸣表示,疏解交通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如果是重大活动期间,限制车辆在主要道路上行驶,可以理解;长期强制限行,不仅会造成普通百姓出行不便,也会导致有钱或有权人,拥有第二辆私家车或公务车。

  因此,邵一鸣建议,今后不应再强制限行,而是采取自愿方式,招募热心环保人士,或热心交通疏导志愿者参加,很多市民在休息日或不急需用车的时段,会主动加入行动,自觉不开车上路的。他希望交通管理部门能运用多种方式疏导道路交通,鼓励拼车出行。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