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钢炮--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27  南方日报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

  还记得大众GTI那句著名的广告词么?“想追我?除非GTI!”这句话体现了GTI的运动实力:除了同类,别的车都只有吃灰的份。尽管性能高强的车子并不少,但同价位车型中,GTI确实是综合实力的佼佼者。不过,如果有一天当你自信满满的驾驶着GTI飞奔,却从倒后镜中发现一个同样悬挂着大众标志,而且怎么也甩不掉的身影时,请不要惊讶。这辆车叫SCIROCCO尚酷,定位于小型轿跑车,在运动化的道路上,它比GTI走得更远。

  最动感的大众车

  仔细想想,大众旗下的高性能车不少,但素来都是“扮猪吃老虎”的典范,个个都披着一身中规中矩的外衣。就连人气超高的GTI也不例外,单从外观看与同时期GOLF的相似度超过80%,虽然这样的高性能车不乏低调的追随者,但似乎总有些遗憾,毕竟,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把激情伪装在一身貌似乖巧的外壳之下的。

  尚酷终于将造型与性能做到了风格一致:相对于GTI,尚酷更长、更宽同时也更矮,从后方看其下宽上窄的身形具有几分保时捷跑车的味道,低伏的姿态预示着它将有绝佳的操控性能;从侧面看,夸张的腰线从车身2/3的高度掠过,极小的侧窗面积给人以相当敦实的感觉;尚酷的车头参照了6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的设计,黑色的上水箱隔栅与黑底大灯融为一体,加上同样是全黑的大面积下水箱隔栅,体现出强大的侵略性。最后,在尚酷如此紧凑的车身上再安上17寸甚至18寸惊人的轮毂,几乎就是一辆大众版的奥迪TT!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变速器

  日常实用性不减

  按理说,无论从产品定位或是外形设计来看,身为小型轿跑车基本应该与日常实用性无缘,TT就是明证。但大众似乎并没有脱离群众,进入尚酷的车厢,除了稍微低矮的车顶以及同样稍矮的坐姿外,你极可能以为自己身处一辆6代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GTI:中控造型似乎平淡了一些,不过加上前后排运动桶形座椅、半幅式的全景天窗以及典型的大众运动型方向盘等诸多运动元素的点缀,具有比GTI更浓厚的运动气息。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轮毂

  作为一辆两门跑车,掰开前排椅背俯身钻进后座无法避免,但尚酷别有洞天的后排空间绝对让人惊讶!虽然只设有两个座位,但就是1.8米的大个头也完全能够舒展,缺点是后排桶形座椅的一体式头枕高度无法调节。但相对同级产品只能蹲宠物的后座而言,尚酷的实用性已经让人相当满意。说到实用性,不能漏了尚酷的行李厢,312升的行李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性的需要,至于尾厢门槛过高的问题,只能克服一下了。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

大众Scirocco尚酷1.4TSI发动机

  小引擎大气势

  即将引进国内的尚酷将有两种引擎可供搭载,一个是与目前GTI相同的2.0T引擎,另一个则是排量只有1.4升的双增压引擎,我们所试驾的正是后者。这恐怕是世界上最具有技术含量的1.4升引擎了,大众为这台引擎注入了太多的高科技:燃油缸内直喷、机械增压以及涡轮增压让这款小引擎能够爆发出118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如此性能已经远远超越了普通2.0升引擎。它的优点是,通过机械增压器和涡轮增压器的切换工作,兼顾了低速时的大扭力输出和高速时的大功率输出,同时油耗却能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准。实际驾驶时,这款高科技引擎根本让你感受不到两个增压器协同工作的复杂,同时它也没有一个明显的发力点,输出特性就如同一款大排量机器。用它推动近1.3吨的尚酷前进,百公里加速仅需8秒,极速更能达到218公里/小时,你能想到这是一款1.4升小排量机器的实力么?与该引擎合作的同样是一位明星: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只可惜车辆调配的关系,我们只能体验了6速手动挡型号,但DSG变速器比手动变速器更快的换挡速度以及多出一挡的换挡质量实在让人期待。

  原本认为尚酷应该具有比GTI更加紧绷刺激的驾驶感,但似乎大众设计师并没有打算把尚酷打造成为一款GTI更极端的操控机器。在普通公路上,尚酷的避震似乎太舒服了,只有在较大的坑洼颠簸下,才能感受到悬挂强悍的中段支撑,当然,它一如既往的具有大众车型硬而不颠的避震特性。尚酷的隔音也相当完善,胎噪、风噪抑制得很好,不过同样低沉的排气声对于钟情GTI的人们来说似乎缺乏激情。

  参数

  长/宽/高(mm):4256/1810/1404

  轴距(mm):2578

  整备质量(kg):1271

  排量(mL):1390

  最大功率(kw):118/5800

  最大扭矩(N.m):240/1500-4500

  油耗(L/100km):6.6

  排放标准:欧4

  赞

  评价

  一流的运动外观

  1.4TSI+7速DSG低燃耗高输出

  实用性在同级车中突出

  弹

  内饰设计稍显平淡

  操控感受未能超越GTI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cirocco(尚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