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炫丽1.5L车型上市 售价5.99-6.8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1:23  新浪汽车
长城炫丽1.5L车型上市售价5.99-6.89万元

图为长城炫丽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参数配置

  新浪汽车讯 最近市场热销供不应求的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再次发力,新增一款搭载1.5L VVT全铝合金发动机的产品,它标志着炫丽的核心动力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自主品牌A级车中首先抢占了制高点。

  据了解,炫丽新车型主要有三个品种:豪华版、精英版、天窗版,其中豪华版价格仅为5.99万元,精英版和天窗版的价格分别为6.39和6.89万元。它们将与1.3L炫丽并肩作战,在A级车市场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

  一位专业人士在深入剖析了“1.5L VVT全铝合金发动机”炫丽的特性之后,将其评价为:1.5炫丽高端动力、低端价位,动力强劲,全铝VVT技术领先。

  动力强 轻松超

  这款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采用国际先进技术的GW4G15 全铝合金汽油发动机,兼顾了低转速高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实现了完美动力输出,4200转可达到最大扭矩138N.m,6000转能产生额定功率77kW。

  匹配了这款发动机的炫丽,可以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提速超车游刃有余。专业人士介绍说,当你并排超车对方也加速不让超,一般这个时候相当危险,正是这个关键时刻才能体验到高转速扭矩的优点。某些发动机单单是低转速高扭矩城市起步快,但GW4G15 全铝合金发动机兼顾了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在2500转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所以1.5L炫丽不但起步快,50—100公里这个阶段的瞬时加速更是它的优势所在,50到100米提速只需5.9秒,短短的几秒钟内爆发的“超级马力”会产生极强的推背感,使得并排超车随心所欲。

  油耗低 轻松省

  1.5L炫丽发动机采用了与福克斯、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相似的进排气歧管反置式设计,将传统的进排气歧管布置颠覆,令排气歧置于发动机后,使得催化转化装置尽可能地接近发动机,降低排气阻力,提高尾气净化性能。而置于前面的进气歧管则因此获得了更高的含氧量,保证了燃烧效率,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污染。匹配在炫丽上,实际测试60km/h等速油耗仅4.03L/100km,比同排量车型油耗低25%以上,排放达到欧IV标准。

  同时,静音正时链条与POLO等车型上正时齿带相比不易打滑,发动机正时精确,工作稳定,并且有效避免因齿带老化断裂,导致活塞顶气门带来的进气系统损伤,因而具有寿命长、不易断裂、工作稳定等优势。在良好保养下,链条寿命等同于发动机寿命,避免了更换的烦扰,延长了发动机寿命,降低了使用成本。

  全铝VVT发动机 技术领先

  GW4G15新一代轿车汽油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结晶,高压铸造全铝合金机身,比铸铁缸体机型轻20%,具有质量轻、寿命长、噪音低的特性。出色的铝合金结构刚性与优异的导热性,使得发动机寿命更长,散热效果更出色。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和电子控制节气门系统,能够对发动机的气门开启、关闭时间及进气量进行连续调节,以适应在不同路况下发动机的进气要求,在提高发动机功率与优化扭矩曲线的同时,带来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DIS (Direct Ignition System)直接点火技术,具有点火时间精确、点火能量高、整体可靠性高三大特点,保证发动机在最佳状态下工作,有助于功率和燃油效率提升。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与常规正置式发动机相比,能够有效提高发动机进气效率,带来功率提升。

  E-gas电子节气门设计,实现了动力精确控制,降低排放及油耗,提高驾驶乐趣及舒适性,更具发动机保护功能。增强尼龙材料制作的进气歧管内壁非常光滑,进气效率明显高于金属制进气歧管,并同时能够使发动机进一步轻量化,带来燃油效率的提高,还能使进气声音更为清澈悦耳。

  此外,1.5L炫丽延续了“实尚”的路线,外观时尚靓丽,空间宽敞,配置丰富,将以综合质价比挑战合资品牌同类车型。在同级别小车中,它是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奥托立夫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博世最先进成熟的8.0版的ABS+EBD的车型。“笼”式安全车身、独特的安全设计结构保障了成员的安全。

  据悉,一月份炫丽实现销售3600辆,由于春节放假,目前不但厂家的库存为零,还“拖欠”了经销商订单1700多辆。在1.3L炫丽的试乘试驾过程中,很多用户对这款车的外观和配置交口称赞,同时也表示出对动力更强劲、更省油车型的期待。因此,炫丽1.5VVT车型的上市会掀起新一轮销售热潮。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