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悉的陌生人--试驾长城炫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36  汽车与驾驶维修

  

织物材质的座椅舒适度尚可,只不过在干燥的冬季容易产生静电    后排座椅的空间出乎想象的宽敞,已经接近A级车的水平

  炫丽的底盘结构很特别,前悬通过副车架进行连接,采用副车架和双支点下摆臂设计,提高了连接强度,能有效衰减路面振动。后悬架将两侧车轮通过高韧性扭力梁进行柔性连接,左右车轮运动相对独立。这是欧系小车常常采用的H形纵臂扭转梁式悬架,在舒适性和牢固性方面有明显优势。不过在调校方面炫丽还是略欠火候,转向缺乏这个尺寸的小车应有的灵动感,而偏轻的助力转向机构也削弱了方向盘的路面回馈反应。软中带硬的悬架设定加上短小灵活的车身,可以让你自由穿梭在拥挤的城市车流中。正常驾驶时,通过方向盘和悬架传递给驾驶者的信息还算丰富。偏硬的弹簧设定甚至会让你想一探炫丽底盘功力的深浅,但这并不是说你可以开着它肆无忌惮地奔跑,较高的车身依旧会让车身在快速过弯时产生较大的侧倾。但对于一款不以动力论英雄的小车来说,这样的表现足以赢得称职的评价了。

 

可4/6分折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就成为了一个超大的行李空间          发动机              

  5万多元的小车能享受到丰富的配置吗?长城炫丽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4门电动车窗、前大灯高度可电动调节,精英版配置电动可调后视镜,而多功能方向盘这种只有在10万元以上车型中才能见到的配置,也被装备到了炫丽身上。安全方面,除了大容量的安全气囊之外,炫丽还选用更为成熟的博世8.0 ABS系统,配以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进行了优化。性价比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与进口合资品牌搏奕的最佳武器,而长城汽车从赛弗(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就已经深得这方面的真传。如今到了炫丽,5万多元买一款1.3 L排量的小车,况且配置还不低,空间也足够大,动力也够用,何乐而不为呢?

  三言两语

  虽然还烙着模仿的印记,但是炫丽仍然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小车的新水准,如果说之前上市的长城精灵只是让我们看到了长城在小型轿车领域还略微憋脚的造车工艺的话,那么炫丽的出现则就成为了长城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

   

炫丽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 907×1 694×1 521

轴距/mm

2 368

发动机排量/L

1.3

最大功率/kW

65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154 0005 2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整备质量/kg

1 135

行李厢容积/L

3301 038

最小转弯半径/m

5.5

轮胎

185/65 R15

排放

欧Ⅳ

售价/万元

5.395.79

  文/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