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些不能省 这些可以省 看哪些汽车配置更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8:15  新文化报

  -相关新闻

  陈先生买的是一辆价值20万元左右的轿车,选车的时候,该款车同样一个排量,还能细分出五六款车型,而细分出的车型无非是多了个DVD导航、移动电视、分区空调、车载蓝牙、6碟CD、电动座椅、加装保险杠等一些配置,价格却相差不少。陈先生好面子,于是就挑了一个配置比较全的车型,购车价格也一下从20多万元飙升至27万元。

  3个月后,陈先生越来越觉得自己很“大头”,DVD导航没用过,移动电视没时间看,分区空调没感觉,车载蓝牙不方便,6碟CD还经常坏……如果陈先生当初不是好面子,选了这些“华而不实”的配置,至少也能省下三四万元的购车款。其实,像陈先生这样花冤枉钱的车主还有很多,今天记者针对时下具有代表性的一些配置进行逐一解析,帮大家少花冤枉钱,选择实用性更强的配置。

  这些配置不能省

  ESP电子稳定系统 实际使用时,ESP的作用非常明显。高速行驶中前面突然出现障碍物,多数司机会猛打方向来躲避障碍物,没有装备ESP的车辆这样操作很可能会导致翻车,而采用ESP则可通过行车电脑自动调节转向过度等问题,最大程度地控制车辆的稳定性,保证车辆安全。

  铝合金轮毂 汽车的安全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用轮毂的性能和使用寿命,铝合金轮毂虽然比钢轮毂价格贵,但铝合金轮毂重量轻、减震性能好、使用寿命长,与硬物撞击时不易变形,而且铝合金轮毂的散热性也优于钢制轮毂,不易造成爆胎。

  发动机护板 发动机护板最直接的功效就是保护发动机及油底壳免受复杂路面的伤害,现在很多车的油底壳都是直接暴露在外面,在复杂路况下很容易磕伤发动机的油底壳,加装护板后可解决这一问题。

  全尺寸备用轮胎 全尺寸的备胎可直接使用,但长时间使用会对车辆的制动、转向及悬挂造成一定影响。一般来说,使用备胎的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时速80公里,行驶里程不超过300公里。备胎的寿命在4年左右,一定要及时更换。

  这些配置可以省

  移动电视 移动电视的信号十分不稳定,能接收的频道也很少,就连宝马、奥迪这样的高档车也只能收到四五个频道,效果也很一般,而且看着移动电视开车,还容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如果再造成交通事故的话,那真是得不偿失了。

  分区空调 分区空调的最初设计理念,就是可以让乘客根据不同需要自行调整前后左右四个座位区域内的温度。可轿车内部空间狭小,使用这种分区空调感觉并不明显,而且也没有人会为了体验分区空调,一边开热风,一边开冷风。

  车载蓝牙 实际使用时,车载蓝牙并非想象中那么实用。每次使用都得重新建立连接,通话时整个车里都能听见电话的内容,一个人还好,如果车里还有其他乘客,就非常不方便了,还不如用耳机通话方便、安全呢。

  电动座椅 车子要是一个人或两个人开,座椅调节的频率也不会很高,电动座椅实在有些浪费,不仅容易出现故障,维修起来也比较麻烦,另外成本也高。以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就多了一个电动真皮座椅,两款车型就差了6000元,性价比很低。

  本报记者 付强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