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西亚麻企业借汽车用品展提升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1:37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陈建文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并波及汽车业。在经济危机大背景下,我国汽车后市场反而显现出强劲发展势头。

  近日,在北京第八届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上,黑龙江兰西县的一位参展商对记者说,现在国内汽车保有量逐年递增,用户越来越注重对时尚、个性的追求。汽车内外饰、安全防盗、汽车电子、汽车影音设备、汽车美容养护、汽车改装及改装配件等汽车用品的需求均有很大幅度增长,为汽车后市场发展带来了机遇。

  据第八届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专业观众的数量4万多人,全国各大经销商采购团队百余家,粗略统计展会的新品发布超过2000余款,涵盖汽车电子、汽车影音、汽车装饰等各个领域,参展商1200余家。

  来自全国百余家的经销采购商,包括黑龙江兰西展团、北京西郊展团、广州展团等在内的众多参展商均邀请了大量客户到现场进行贸易洽谈。

  兰西展团对这个展会非常重视,当地政府带队参展。兰西县亚麻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吴晓峰告诉记者,这次来了有十几家商户。参展商户对扩大市场份额和提高品牌知名度很有信心。“计划有二十多家来参展,可是市场供不应求,货源不足,一些商户没有来。”吴晓峰说。

  这次参展的兰西县明强亚麻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强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来北京参加汽车用品展,主要想宣传一下公司的品牌形象。另一家参展商兰西县鑫盛亚麻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成功说,他们也有同样的想法。于成功介绍,与他们有长期订货关系的经销商有20多家,遍布全国,汽车亚麻坐垫销售渠道畅通。

  吴晓峰介绍,兰西亚麻产量占全国1/3以上,目前已经形成6大类170多个品种的亚麻加工产业链。其中,规模最大的亚麻汽车坐垫行业,占全县GDP的1/3,为全县支柱产业。去年,该县亚麻汽车坐垫产量达到650万套,产值接近9亿元,在国内市场上占86%以上的份额。汽车亚麻坐垫每年增长很快,这几年大约以25%~30%速度增长。

  兰西被称为“中国亚麻之乡”。依托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兰西在当地人民政府和全国汽车用品行业联合会的支持下,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发展到具有规模化、产业化的生产基地。

  2002年以来,兰西县委、县政府为更大程度推动亚麻产业发展,积极进行市场化运作,采取加强社会化融资、改造城镇环境等一系列措施,以达到“富企安商”的效应。全国汽车用品行业坐垫专业委员会也把兰西作为合作伙伴,每年的全国亚麻汽车坐垫订货会都在这里举办,兰西已经成为全国汽车用品行业展示品牌形象的招牌。

  为扶持亚麻汽车坐垫等企业的发展,在税收上,兰西县政府给予当地麻纺编织企业许多优惠政策。另外,县政府还下发文件:任何机关、机构不得向企业摊派费用,以免增加企业负担。与此同时,政府出资为企业搭建信息和技术平台,并通过亚麻制品订货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据介绍,兰西90%的企业全年绝大多数订单都是在订货会上完成的。在扶持政策的推动下,兰西亚麻汽车坐垫业迅速发展起来。吴晓峰说,目前,兰西县共有300多家汽车坐垫生产企业,其中上规模的有40多家,解决了10万人的就业。

  去年10月,在第五届兰西亚麻订货会上,兰西县政府携手专业办展公司雅森国际,成功举办了中国亚麻专业订货会。现在兰西县在全国汽车用品行业中已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兰西亚麻产品已经畅销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