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返潮涌动 10-15万元车型降价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8: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新嘉年华(参数配置)、科鲁兹等多款新车入市的冲击下,3月份的汽车市场显得生机勃勃。1.6L以下的小排量车销量赚尽人气,中、高端车型市场回暖态势同样明显,经销商对这种意料之外的车市火爆现状有喜有忧。广州本田长安福特、上海通用东风本田等经销商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热销车型的销售形势非常好,如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一个月能卖近40辆,但对于这种回暖态势会维持多久,心中大多无底。

  记者留意到,本月只有部分新车价格的让利幅度“松口”,但大部分经销商还是选择了守住价位 ,只求薄利过日子。大部分新车的市场价格与去年年底的市场最低价相比,仍有一定距离。

  10万-15万元车型降价

  售价在10万~15万元的新车成为3月份的“重灾区”,这个价格区间兼有1.6L车型和1.8L车型,在新购置税政策的影响下,此区间让利幅度和普及面最大,3月份有数款车型价格连续下跌。

标致307两厢优惠7000元最低售价10.28万

东风标致307

  记者从广州东风标致经销商处了解到,307(参数配置 图库) 1.6L车型优惠幅度相对较少,只有7000元加精品相赠。经销商为了平衡1.6L和2.0L两车的销售比例,2.0L车型的优惠则达到1万元,另外还有礼品赠送。算下来,307的优惠幅度比上月增加千元左右。

上海大众朗逸

  据悉,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列车型均有4000元优惠,还送部分精品。但现车少,订车需等15天左右。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列有1.5万元优惠,还有礼品赠送,现车充足。经销商表示,新景程的优惠幅度1.5万元已比较“实际”,也为科鲁兹新车留出更好的价格区间。

  今年前2个月,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一路高歌,累计达到了21683辆。小排量车型新购置税的调整,为骐达、颐达热销创造了更好的条件,现在购买也有较多优惠,骐达最高优惠1.2万元;一汽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6L成为市场上最“不愁卖”的车型,而卡罗拉1.8L版销量受到了一定影响。目前,一汽丰田经销商加大1.8L的优惠幅度,近日购买卡罗拉1.8L版可现金优惠9000元,且现车充足。

  “加价”现象依存

  目前广州市场上仍有部分新车型缺货,价格也较为坚挺。如月初刚上市的新嘉年华,经销商各店约有三四十辆订单需要消化,因此不仅购车无现金优惠,预订还要等半个月左右;配备高性能Kavachi 1.8L DVVT航空级全铝发动机的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1.8AT启臻版,售价12.68万~18.98万元不等,该车型有多达9款产品,但在广州市场上却是货源不齐。广物骏孚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颜色车型需提前30天预订;广州华佑4S店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于市场追捧程度超过预计,东南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近期现车同样供应紧张,消费者预订需等一个星期;记者从广州赛弗(参数配置 图库)了解到,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供货吃紧,较多车型还是要订货,一个星期左右才能提车。销售人员透露,广州订单积压不少,炫丽车型没有现金优惠,只有少量精品赠送。

  “断货”仍在继续,同样也有“加价”就能提到现车的车型。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全国昂科雷现车较少,广州经销商处也只有几辆现车,现在提车需要加价2万元,订车则需等三个月。

  据悉,在深圳市场,昂科雷现车加价3万~6万元不等。另外,售价为29.88万~53.88万元的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版经销商处现车有限,订车也需等2~3个月。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