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效果尚佳密度过大 汽车用品“两展”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6:00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黄春棉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刚刚步入牛年,各大汽车用品企业就开始了新一轮的产品宣传推广计划。众多企业纷纷选择在新年伊始便加入到竞争的行列中,相距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就有两场大型的汽车用品展览会在北京举办,密度之大,前所未有。

  “两展”前后脚

  2月16~18日,2009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用品、汽车改装及配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国展汽车用品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涵盖了汽车坐垫、护理用品、汽车音响、防爆膜、汽车电子等众多热门汽车用品。

  据组委会介绍,展会租用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一层和二层以及室外场地,展出总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6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报名参展。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熊芳告诉记者,与上一届展会相比,此次展览会无论是场地空间、参展厂商数量还是观众规模都有明显提高。一方面,汽车用品企业希望借展览会的契机展示产品,树立品牌,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汽车用品市场的巨大潜力。

  2月20~23日,与国展汽车用品展闭幕仅相隔一天,第八届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农展汽车用品展)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依然在春节过后,依然地点在北京,农展汽车用品展规模比以往更大。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展会面积为4.8万平方米,1400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超过1200家,观众再度超过上一届,是我国汽车用品行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专业展会。

  此外,两个展览会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展会期间推出论坛、企业评选、颁奖典礼等活动,可谓“见缝插针”。

  汽车用品齐聚一堂

  国展汽车用品展和农展汽车用品展的参展商主要分为汽车养护、汽车装饰、汽车电子和吸引观众眼球的汽车改装。

  汽车养护方面,国展汽车用品展略显强势,可谓大腕云集。龟牌、快美特、美光、威固、美国JB、横滨油脂、澳德巴克斯、哥鲁巴等国内外知名汽车用品企业的产品纷纷亮相。

  汽车装饰区也不甘寂寞,上百家汽车装饰企业齐聚展会现场。维多利亚、白金汉、光彩、联创、史内德、宜众、车夫等知名企业都携最新产品在展会上和观众见面。

  相比之下,汽车电子近两年的发展较快,导航仪、倒车雷达等产品都较为抢眼。“原装车载导航仪的价格一般都在4000-6000元之间,非品牌配套商生产的车载导航仪只需要1000多元。从性能、质量上比较,其实两者没有太大差距,我们具有价格优势。”广州一家汽车电子企业的经理对记者说。

  另外,主场馆外异彩纷呈的汽车改装展示也为展会增添了不少趣味,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观赏。

  展会切勿变成“骡马大会”

  汽车用品“两展”表面的“风光”是否真正给参展商带来切实的帮助?密度如此大的展会安排是否会引起展商、订货商以及消费者的“审美疲劳”呢?

  众所周知,汽车用品行业的展览会向来有杂乱的名声。一年到头,各式各样,名目繁多的大小展会几乎是贯穿始终。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展览活动规模不一,品质参差不齐,在无形当中,就造成了社会资源的大量浪费,参展企业也是在不断的奔忙当中变得越来越迷惑,对此不禁要问,展会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深圳市帝兆达实业有限公司副经理郑智谋颇有感慨说:“近年来,汽车用品展览会的数量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但相比前几年,总的影响力却在下降。展会太多,订货商来不及参加,影响了展览会的效果。”

  广州和流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尹延明表示,国展和农展两个展览会时间相距太近,分散了企业在展会宣传方面的精力。虽然参展费用有所下降,但多少有些疲于奔命的感觉。

  据记者观察,两个时间相近的汽车用品展览会第一天现场还算热闹,但到了第二天下午和第三天,不但参观人数有所减少,展会现场也显得比较混乱,甚至有卖模型飞机、小饰品以及露营帐篷的,难怪有人戏称为“骡马大会”。

  “参观的人群中,很多是企业请来的代理商,看上去参观的人数较多,但真正有订购意向的客户却不是特别多。”郑智谋对记者说。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