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无望重组无期 萨博距破产仅10天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5:57  新浪汽车

萨博品牌面临困境

  新浪汽车讯 萨博与通用母公司关系,也许只能维持最后的两周时间。通用公司已经向瑞典政府申请了5.68亿元的财政援助。但是,贷款申请计划也许无法实现,瑞典产业部长称,政府方面不会接受通用公司的财政申请。

  在瑞典南部萨博工厂里大约有4500名员工,一旦萨博公司破产,这些员工将面临失业。通用申请的政府救助基金,主要用来维持萨博的基本运营,继续封闭出售其剩余产品,瑞典产业部长也表示,瑞典政府和纳税人将不会占有其工厂。

  瑞典产业部长还表示,萨博品牌面临破产,缘于其日常运营中存在的问题,通用母公司将精力投入到一些不被大多数消费者所认同的产品中,导致萨博今天的局面。如果通用集团能够更多开发新产品,研发节能型新车,他们的整体情况会有进一步好转。通用在1990年拥有了萨博的多数股份,在十年后收购了萨博的剩余股份。

  瑞典产业部长又称,萨博品牌多年来一直处于非营利或利润微薄的状态,我们将不会用纳税人的钱来扶植这样的企业。

  萨博公司内部高层近期正在秘密商议公司的下一步走向,可能会考虑重组计划,提高萨博的整体经营利润,以保护债权人的利益。如果公司不破产,债权人必须确信他们能够得到最大利润,如果债权人同意,公司将不会被强迫清盘,如果债权人不同意,公司重组计划将无法进行。萨博公司正在继续整顿和重组,它们会切断和通用母公司的关系,而继续向政府申请援助。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