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向美国财政部提交重振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16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的重振计划将根据要求于2009年3月31日完成最终稿

  ·克莱斯勒将继续推进并完成开始于2007-2008年的大规模重组工作

  ·克莱斯勒的重振计划是根据目前到2012年美国经季节调整后的年度比率计算的年度总产量形成的,公司预计全美汽车行业市场每年将减少180万辆

  ·克莱斯勒的重振计划涵盖了一整套丰富的产品计划,包括48月内的24个新产品发布计划,以及为满足当前联邦政府关于燃油经济性的标准而制定电动车的推广计划。

  ·公司目前的重振计划是基于克莱斯勒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规划,但如果结成战略联盟,企业的发展能力将得到更大提升

  ·经销商、供应商以及二级借贷方为企业的重振做出的让步已经开始实施或已经达成基本协议

  ·已经根据美国财政部相关贷款协议的要求和条件,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临时协议。

  ·由于空前的金融危机,目前的以及预计的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SAAR)的预测的下调,公司申请的贷款将在原来70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加20亿

  ·预计克莱斯勒将于2012年开始归还这笔贷款及相关利息

  新浪汽车讯 奥本山——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2月17日向美国财政部提交了公司的重振计划,相关内容包括加强产品线;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大规模重组工作;与利益相关方达成削减成本的协议。根据要求,重振计划将于3月31日完成最终稿。此项重振计划反映了公司为满足美国财政部的贷款要求、实现降低成本和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标所取得的重大进展。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L. Nardelli表示:“我谨代表克莱斯勒员工及其家属,感谢政府当局以及国会给克莱斯勒这个机会,继续申请联邦政府贷款,以支持克莱斯勒为取得长远的成功发展而开展必要的重组工作。我们充分理解,鉴于全美大幅度降低的年销量以及国家在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方面的担忧,我们必须做出调整。”

  “我们坚信,基于此次提交方案中所包含的最新假设,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重整旗鼓。 不考虑破产,而是开展有序重组;提交克莱斯勒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重振计划,且该计划的可行性由于与菲亚特的战略结盟而得到加强;这些都是对克莱斯勒员工、工会、经销商、供应商和消费者的一个最好选择。今天,克莱斯勒员工都渴望重新把克莱斯勒打造成为传统的美国公司,并在此进程中,回报美国政府和纳税人对我们未来的信任。我们认为,我们所要求的流动资本贷款是成本最低的一个选择,并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为美国纳税人带来积极效益。同时,这项计划将会继续为我们现有的员工和退休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和退休金,并保证我们能继续为克莱斯勒公司,及旗下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几十万员工提供中产阶层的、高质量的美国工作机会。

  为满足客户需求,并满足政府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高的标准要求,克莱斯勒计划在未来48个月内陆续推出24款新产品,并将电动车技术作为发展高燃油经济性、低排放车辆的首要战略,其中包括在2010年量产一款电动车型。重振计划符合联邦政府在《2007年能源独立与安全法》中对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强制性要求。此外,克莱斯勒也支持联邦政府在各方意见基础上,建立国家统一标准。

  为降低成本,经销商、供应商以及二级借贷方为企业的重振做出的让步已经开始实施或已经达成基本协议。不仅如此,公司还根据美国财政部相关贷款协议的要求和条件,与UAW(全美国汽车工会)达成了临时协议。一旦实行,该临时协议将使克莱斯勒的用工成本结构与其他在美的国外厂商相比,具备竞争力。

  自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最初提出70亿美金的政府贷款申请以来,汽车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下滑。持续的信贷危机影响着消费者和经销商,导致克莱斯勒批发订单数的缩减。受此消费信贷的影响,我们在今天提交的重振计划中调整了对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SAAR)的预测,这一保守的预测基于并反应了汽车行业持续下滑的现实。 我们现在预计今年的全美汽车市场总容量为1010万辆(这是汽车行业40年来的最低水平),而从2009至2012年的平均年容量约为1080万辆。对比我们于2008年12月作出的预计,4年间市场总容量缩减720万辆,或平均每年缩减180万辆。对克莱斯勒而言,如果按照10%的市场份额计算,这意味着将减少约72万辆(即平均每年18万辆)的销量。不仅如此,这一结果还将导致四年间大约180亿美元的收入损失,以及36亿美元的现金流减少。

  基于此,我们申请的财政支持有所增加,以继续确保我们能够有序、有效地推进重组工作。我们将在去年12月2日申请但尚未发放的30亿美元贷款申请的基础上,再增加20亿美元的贷款申请。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重振计划要点

  战略联盟

  克莱斯勒已经和菲亚特签署了一项无约束力意向合作协议,该协议代表了各利益方在战略层面和财务上的重要利益。在2008年,克莱斯勒向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提交的书面和口头陈述中表明,克莱斯勒计划寻求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和联盟。与菲亚特联盟将加强克莱斯勒的重振计划,通过这一联盟,克莱斯勒将能够利用燃油经济性卓越的车型平台,进入主要增长市场的分销渠道,以及获得削减成本的机会。

  产品

  克莱斯勒的产品线是其重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克莱斯勒将推出4款在过去高度成功的车型平台基础上的全新产品:新 Jeep®大切诺基、新道奇Charger、新道奇Durango 和新克莱斯勒300 (自从2005年发布以来是汽车历史中获奖最多车型)。在新克莱斯勒300 上市之后,公司还将推出全新的、设计更大胆的道奇 Charger ,以及采用一体式车身结构的全新道奇Durago。

  2008 年,克莱斯勒推出了6款高速公路油耗为每加仑28英里(约合百公里耗油8.4升)或更低的车型。2009年,克莱斯勒73%的车型比前一年型的产品的燃油经济性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随着全新凤凰(Phoenix)V-6发动机的推出,克莱斯勒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在2010年将会更进一步。该款发动机与前代产品相比,燃油经济性将提高6%-8%。克莱斯勒旗下最畅销车型道奇 Ram,将于2010年推出双模式混合动力版。克莱斯勒第一款电动车也计划于2010年上市。为进一步降低油耗,其他电动车包括增程型电动车也将在2010年后陆续上市。

  计划中的菲亚特联盟将使克莱斯勒能够利用菲亚特的小型及燃油经济型车型的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此项联盟将有助于克莱斯勒为满足国家能源安全和环境方面的目标而开发产品系列,同时, 减少资本支出。

  重组举措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已经采取积极行动开展重组工作,在有效提高质量和生产效率的同时,大力提高成本竞争力。至2008年末,克莱斯勒已经——

  ·削减固定成本31亿美元

  ·用工人数减少32,000 (同比2007年1月减少37%)

  ·取消了12个生产班次

  ·削减了120万辆的产能 (超过总产能30%)

  ·停产4款车型

  ·剥离非盈利性资产7亿美元

  ·有效提高生产效率,根据«哈伯报告»的单车组装时间数据,克莱斯勒与丰田的数据相当,同为业内最好成绩

  ·质保索赔率达到克莱斯勒历史最低水平

  ·2008年产品召回率创主要汽车制造商最低纪录

  克莱斯勒计划2009年采取以下进一步重振计划:

  ·计划削减固定成本7亿美元

  ·减少一个生产班次

  ·减员3000名

  ·停产3款车型

  ·减少10万辆的产能

  ·出售3亿美元非盈利性资产

  管理层让步

  克莱斯勒将严格遵守《美国经济稳定紧急法案》第111条关于高管权利和薪资的规定。另外,公司将暂停401K退休金补贴计划、绩效奖金、年度调薪,并且已经取消退休员工的人寿保险福利。

  经销商让步

  通过降低经销商边际贡献,取消燃油加注和降低服务合同边际贡献, 克莱斯勒将节约成本,并改善现金流。

  工会让步

  与UAW(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签署的劳工修正案以及VEBA(独立信托基金自愿员工福利协会)修正案条款基本符合美国政府财政拨款要求。一旦实行,将使克莱斯勒的用工成本结构与其他在美外国厂商相比,具备竞争力。该协议尚需进一步修正。

  供应商让步

  克莱斯勒已经与供应商展开磋商,相信公司将在供应商层面,取得削减成本的实质性进展,达到既定的降低成本目标。克莱斯勒支持供应商协会计划,为主机厂应付账款提供政府担保。

  二级借贷方让步

  克莱斯勒希望二级借贷方同意将债权100%转为股权。克莱斯勒重振方案包括计划进一步削减50亿美元的未偿债务。除了改善公司的长期资产负债表,此举措通过每年节省3.5亿至4亿美元的利息为公司提供现金流。

(编辑:黄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