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发言人:重组计划与去年提交内容无大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5:54  盖世汽车网

  通用汽车发言人2月16日在向法新社表示,通用17日提交给美国政府的重组计划将使用2008年12月2日通用向国会提交的所谓的复兴计划为指导,具体内容也并没有多大出入。

  目前,奥巴马政府已经组建一个跨部门的总统特别任务小组,负责监督美国汽车业的重组,但不打算任命一位握有大权的“汽车沙皇”。并指定盖特纳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监管这一小组。其中,盖特纳将监督汽车生产商和美国政府达成的174亿美元联邦贷款协议的实施。

  白宫顾问David Axelrod 在上周日(2月15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被问及白宫是否已经排除通用和克莱斯勒破产的可能性,他表示“我不会预先判断任何事情...我们将等到下周二看到底将提交一个怎样的计划。”

  新闻回放:

  2008年12月2日下午,通用汽车集团向美国国会提交了新的应对危机的计划,就申请250亿政府紧急救助贷款的使用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同时描述了旨在维持公司长期发展的可行性方案,从而确保能从联邦政府手中拿到过渡性贷款。

  通用声称,到本月底将至少需要40亿美元来帮助其维持日常生产,最迟到明年三月,通用将需要120亿美元贷款来帮其度过2009年。如果情况还没有好转,将还需要另外60亿美元的循还贷款。

  通用提交的复兴重组计划主要包括5大方面:1. 提高节油车型产量和发展节省能源技术;2. 重新规划旗下品牌,车型和经销网络;3. 减少薪资和利益成本,包括高层人员的降薪;4. 大幅资金结构重组;5. 生产机构重组

  以下为通用复兴计划主要内容集锦:

  1、优化产品组合和提高燃油经济性

  通用将在未来4年内大力优化其产品组合,并投放高里程及高燃效的车型,如雪佛兰Volt计划2010年投产。到2012年通用一半以上车型为弹性燃料,另外还将提供15款混合动力车型。

  通用还将研发氢燃料电池基础。2009年-2012年间,通用就爱那个投资29亿美元在替代燃料技术及相关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将比传统汽油引擎提高12%-120%。

  2,精简的品牌战略

  通用的美国业务将围绕四大品牌展开——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其他品牌(悍马,庞蒂亚克,土星)将进行战略评估,不排除被出售或削减。

  3,降低制造和结构成本

  通用加急速降低制造及结构成本。通用现有工人及新雇用工人的的工资及福利水平到2012年与丰田具有相当竞争力。

  4,改善资产负债表

  通用将大幅削减债务,移除大约356亿美元欠款。通用将与目前的贷款人,债券持有人及工会进行谈判以降低债务。

  5、降低高管补偿与取消股东分红

  通用CEO将接受1美元年薪要求。普通股分红将在贷款期取消。

  6、申请短期政府过桥贷款

  基于2009年美国汽车市场1200万辆的销量预期,通用申请120亿美元政府贷款以保证公司正常运转。另外,通用还将申请60亿美元的信用透支以防止汽车市场进一步恶化。通用预计在2012年开始偿还贷款。

  作者:Shingo Woo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