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工会的关键谈判破裂 通用汽车拟申请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34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媒体2月14日援引知情人士话说,面临破产的通用汽车公司与工会就员工医疗基金的关键谈判破裂,通用已开始考虑申请破产保护。

  报道说,谈判于2月13日晚破裂,由于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谈判人员拒绝接受公司方面提出的退休人员医疗基金偿付方案,双方不欢而散。

  由于在去年年底接受美国政府94亿美元贷款,通用须在本月17日前向美国政府提交让公司扭亏为盈的整改计划,其中,争取债权人和工会让步是“硬性指标”之一。缺现金的通用需要让工会同意,降低其向退休人员医疗基金注入的现金量。

  通用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眼下负债高达416亿美元。美国政府要求通用把向社会募集的“高危”债务降低三分之二以上。通用希望债权人拿180亿美元的债权换公司股份。但熟悉谈判情况的人说,眼下债权人也没有“松口”。

  面临内忧外困的通用该何去何从?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已将申请破产重组作为一个选择开始考虑。通用如果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破产重组,将整合尚具活力的品牌和资产,重组一个新公司,不良资产将在破产法庭监督下清盘或拍卖。通用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据《新闻晚报》。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