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克莱斯勒临阵磨枪向竞争对手学习降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0:58  盖世汽车网

  在通用克莱斯勒向美国政府提交生存计划大限之日即将到来之时,有消息传出通用与克莱斯勒已经委托第三方机构向其国外竞争对手们“讨教”如何控制劳动力成本的详细办法。

  美国政府去年向通用与克莱斯勒发放汽车业救援贷款时做出规定,通用与克莱斯勒必须于本月17日向美国财政部提交一份证明其生存能力的报告,其中包括降低劳动力成本及债务水平等要求。否则美国政府将依法收回贷款。

  来自通用“国外竞争对手”的一位官员透露,公司认为通用与克莱斯勒此举涉及到企业竞争力和反垄断事宜。但该官员拒绝指出第三方机构及通用与克莱斯勒接近的国外企业名称,同时也拒绝透露国外竞争者是否给通用与克莱斯勒提供了仍和削减成本的信息。

  通用发言人Tony Sapienza称对通用和第三方机构接近国外竞争对手一事并不知情,但他表示“我们正在大刀阔斧的降成措施,且有数家公司和通用一起集中智慧,完成目标。”

  克莱斯勒发言人表示暂时无法对此消息作出评论。

  目前,通用与克莱斯勒在美国制造的每辆汽车的劳动力成本远比国外竞争对手的高。根据巴克莱投资银行统计,2008年通用与克莱斯勒每辆车的劳动力成本为3400美元,而丰田公司为2200美元;通用与克莱斯勒支付小时工的平均工资与福利为每小时55美元,丰田为46美元。

  通用之前曾承诺到2010年将每辆车的劳动力成本降至2500美元,克莱斯勒表示到2010年将每辆车的成本降至2700美元。

  作者:Shingo Woo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