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中国柯力世:沃尔沃中国不踩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8:23  理财周报

  自福特出价60亿美元将沃尔沃列入沽售品牌之后,有关沃尔沃的买家传闻便不绝于耳,甚至连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中国车企均成为绯闻对象。而另一方面,作为后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沃尔沃一直难以在国产车型上与奥迪宝马构成正面的竞争和叫板。在品牌整体出售传闻下,沃尔沃的中国业务将会何去何从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期间专访了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

  理财周报:近来关于沃尔沃买家的传闻很多,甚至连长安、吉利等中国车企都被牵涉其中,请问沃尔沃的中国业务会因此受到影响么?

  柯力世:面对各种各样的传闻,作为沃尔沃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我无权回应类似问题。这将取决于福特总部的态度,而沃尔沃方面的回应也应当是由沃尔沃总部做出的。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沃尔沃的中国业务不会受此影响,绝对不会走下坡路,相反,我们在今年有更大的市场计划来提速发展中国区的业务。可以透露的是,继今年年初推出S40 2.0L之后,国产车型S80以及进口车型XC60等都将在今年年内陆续在中国上市,也就是说,我们已做了充分的准备来提升沃尔沃的市场份额。

  理财周报: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的市况下,你认为何时可以复苏呢?

  柯力世:去年最后几个月全球车市的问题相当严重,几乎在世界上所有的汽车市场中,每一家汽车公司都面临非常困难的情况,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至于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其实现在大家都还在评估的过程当中。但值得指出的是,今年1月份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看到了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的多个市场出现了复苏迹象,而且复苏的需求增长非常明显。除了欧洲外,中国也是一个复苏良好的市场,当月整体销售情况以及客户反馈等都是较为令人满意,其中进口S80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当然,并非所有的市场都超过预期,美国市场的糟糕局面仍在延续。

  理财周报:S40国产后的销量只是不温不火,但它去年的销量仍然占据沃尔沃中国业务的50%以上,请问沃尔沃加大国产力度后,这种局面是否会得以改善呢?

  柯力世:目前沃尔沃仅有一款国产产品S40,其他产品都采用进口方式,如S80、C30、C70、XC90等,如果要加强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实力,势必要加强产品国产化进程。在去年,S40是占到沃尔沃中国总销量的50%。年初刚刚推出了S40 2.0,所以我们预期S40的销量在2009年还会持续增长,虽然它在沃尔沃中国在售车型中的占比未必会增长,但是它的绝对销量数还是会增长的。继S40 2.0后,S80L加长版也将很快会成为沃尔沃在华销售的一大支柱产品。S80国产后,售价肯定要比进口车下降一大截,以和奥迪A6L、宝马5系Li和奔驰E级等竞争对手争夺40万-80万元区间的D级豪华车细分市场。

  理财周报:在豪华车“加长”已经成为一个潮流的态势下,沃尔沃S80国产化后也顺应了这个趋势。不过S80加长后真的能够具备挑战这个区间的市场王者奥迪A6L的实力吗?它又将打出怎样的价格牌呢?

  柯力世:国产S80L加长版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生产的,此外,S80L加长版还拥有高端的配置和沃尔沃全球领先的创新安全技术,为消费者提供顶级的安全保护。可以透露的是,这款国产车的售价区间将在45万元到70万元之间。

  理财周报记者 罗裕/文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