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克莱斯勒重组计划4大关注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1:01  盖世汽车网

  图为通用汽车美国总部大楼

  如果17日通用和克莱斯勒向美国政府递交的重组计划不能证明他们具有长期的生存能力,这两家公司之前获得的美国政府共134亿美元的贷款将被强制收回,这也意味着这两家公司很有可能一起走向破产之路。在通用和克莱斯勒即将递交生存计划之时,我们认为有以下4个方面值得大家一起来关注:

  1、工会与债权人作出了什么样的让步?

  在此次递交的生存计划里,美国政府要求通用和克莱斯勒必须说明他们与工会和及债权人达成交易的详情。

  截至目前,通用与克莱斯勒已经与工会达成协议取消“工作银行”;通用和克莱斯勒也已经宣布提供新的员工买断计划以裁减小时工人数。但在更大的劳动力成本项目改革上确遇到冰山,比如退休员工健康医疗信托基金的削减。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通用、克莱斯勒与债权人是否已经达成债换股的相关协议仍不知晓。美国政府要求这两家车企的无担保债务需降低2/3。克莱斯勒因为由私募基金控股,其债换股的要求主要来自担保债务方面。而通用汽车则需努力将其近350亿美元无担保债务降至约115亿美元左右。

  2、通用与克莱斯勒裁减成本的其他措施?

  通用或许宣布出售或关闭旗下多家品牌业务,如土星萨博、庞蒂亚克和悍马。在去年12月份的听证会上,通用就曾宣布这些品牌已经陷入亏损。通用当时表示将在未来4年(2009-2012)内将通用美国工厂数量由47家减至38家。2月17日递交的计划中将说明这项计划推进的详情。

  克莱斯勒也将说明工厂关闭的具体情况,以及与日产菲亚特汽车的合作状况。

  3、通用和克莱斯勒还将要求获得多少政府贷款?

  2008年12月,通用汽车提出总共需要18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以保证运营只2010年,而克莱斯勒申请的贷款数为70亿美元。在遭到参议院的否决后,布什政府宣布向通用和克莱斯勒分别提供临时贷款134亿和40亿美元。目前,通用和克莱斯勒已经分别获得94亿和40亿美元。

  现在一些专家认为这些贷款可能还是不够用,而此次递交的计划中,通用和克莱斯勒很有可能提出新的贷款要求。根据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的估测,美国政府可能要花费750亿-1250亿美元的代价才能挽救美国三大汽车公司。

  4、通用和克莱斯勒对2009年美国汽车销量的预期?

  2008年底通用预计2009年美国汽车市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的销量(SAAR)为1200万辆以下;到2015年将恢复到接近1500万辆。

  但是美国1月份销量出来后让人大跌眼镜,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的销量(SAAR)低于1000万辆。

  克莱斯勒之前递交的计划中预测2009年销量为1110万辆。但克莱斯勒副主席吉姆普瑞斯2月初表示预计美国市场在未来4年内的销量都将在1000万辆左右。众多汽车专家认为如果美国汽车销量在1000万辆的水平,那么通用和克莱斯勒重返盈利的日子将是遥遥无期,而这也意味着美国政府拯救汽车业的代价也将更加沉重。

  作者:Shingo Woo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