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与克莱斯勒要求政府提供更多救助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2月17日专电(记者谭树森)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7日向美国财政部提交报告,要求政府在原有基础上再提供总额最多216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通用公司在报告中要求政府增加救助资金166亿美元,其中包括91亿美元的新增贷款和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算上其此前已经获得的134亿美元贷款,通用从政府获得的救助资金总额可能达到300亿美元。

  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表示,该公司按照传统方式破产将造成高达1000亿美元的损失。言外之意,政府提供救助将是值得的。报告还说,汽车行业形势的恶化速度超出原来预期,如果政府不提供新的融资,通用将会在今年3月前资金耗尽。

  为获得政府救助,通用在报告中说明,将关闭更多工厂,并在今年内削减4.7万个工作岗位,以降低运行成本。

  克莱斯勒公司17日也提出了增加政府救助的请求。该公司在向财政部提交的报告中,要求政府再提供50亿美元救助资金,算上其已经获得的40亿美元贷款,克莱斯勒获得的救助资金总额可能达到90亿美元。与此同时,克莱斯勒表示将进一步裁减3000名员工,并停止3款车型的生产。

  美国政府在去年12月同意提供贷款的时候附加了苛刻的条件,其中包括减少汽车工会工人的福利支出以及债权人同意“债转股”以减少债务负担。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17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已经与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就修改相关用工合同达成初步协议。

  上述计划需接受美国财政部及奥巴马政府设立的汽车工作小组的审核。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她希望这些计划能够帮助美国国内汽车产业转变成为一只有生命力、技术先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力量。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