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公布中期事业计划 2012年销量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43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5月28日东风有限公布中期事业计划,其中销量目标将实现100万辆。

  “东风有限”求量更求势

  记者 安丽敏

  徐平、童东城、中村公泰、任勇、朱福寿……这恐怕是东风有限最高规格的人员名单,他们出席的就是5月28日的东风有限2008至2012中期事业发布会。这个计划被命名为“13”。

  东风汽车总经理、东风有限董事长徐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新的事业计划中最基础的就是成为一个公司,首先就是在公司里面是不是有一致的文化,有一致的行为准则,在相互学习的基础上继续向前迈进。

  同样,这个新的事业计划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有限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13计划启动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详细介绍了东风有限的中期事业计划,他表示新的中期计划中3个核心战略不变,且得以继承和发展。在“强势增长”方面,追求进一步扩大事业,在“优化运营领域”将致力于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然后,东风有限将通过培育诚信健康深具活力的DFL企业文化,创建一个“备受信赖的公司”。

  随后,中村公泰公布了这一事业计划的命名“13”。他表示:“13计划较23计划在3个战略方向上更进一步发展,强势增长方面,追求销量100万辆,销售收入1000亿元,在优化运营方面,我们追求一流的产品和销售服务质量来提升成本竞争力。还有,现在的两家公司通过融合成一体的DFL将持续成长。在13计划期间,我们将巩固这样的企业文化,作为一个有竞争力的备受信赖的公司努力实现强势增长、优化运营。我们将尊重所有利益相关者,成为‘备受信赖的公司’。”

  东风有限董事长徐平表示:“此次发布的5年中期事业计划,是在之前使销售量翻一倍的23计划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同时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国内经济和汽车工业发展趋势以及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新特点,充分活用东风有限自身的资源优势,经过认真研究制定出来的具有挑战性的事业计划。”在这个宏伟的战略之下,东风有限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步骤。

  目标全面实现第一

  在这个13的计划中,中村公泰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学角度,1的3次方还是1,但并不是这样,此次13计划跟23计划一样,还是要从这3个方面继续努力,东风有限今后的工作就是把已经打好的基础,把这个三角形怎么发展扩大,13中有一点不能达到第一的话,就不能成为第一,东风有限希望的是3个方面都能够实现。

   另外,中村公泰与徐平一样重点强调,在这个计划中三角形最下边,不是两个公司的结合,而是作为一个公司来运营。

  按照东风有限公布的计划,这其中不仅仅包括在销量、运营、以及公司融合3个方面大的战略目标,同样也制定了具体的目标计划,从某种意义上说,东风有限也希望能够实现乘用车、商用车、轻型商用车、零部件等方面的全面第一。

  2012年销量百万辆

  按照东风有限披露的中期事业计划,乘用车领域在未来将追求进入第一阵营,第一阵营就是指一直都要追求做得最好的公司。

  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要保持第一轻型商用车方面,将通过东风日产双品牌构建行业市场份额第二的稳固地位。

  东风有限总体的销量目标是从2007年的61万辆增长到2012年的超过100万辆。其中乘用车的销量将从30万辆增加到60万辆,实现翻番;商用车销量将从30万辆提升到40万辆。

   作为达成目标的具体方略,在乘用车方面,东风有限计划到2012年将推出10款以上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车,同时强化研发能力。据了解,在今年下半年,东风日产就将投放新车型。

  在中重卡领域,东风商用车已经推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性能和品质的D310重卡系列,此后还将运用刚刚发布的D530中卡系列,通过充实产品线满足客户需求,实现销售增长。

  在轻型商用车方面,未来5年将推出5款以上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车。在发布会上,中村公泰公布东风有限为强化轻型商用车事业将投资建设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据介绍,新工厂将建在郑州,2010年开始投产,生产能力为年产量12万辆以上,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中村公泰这样评价这一新工厂:“新工厂是我们实现目标的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我们要进一步做大做强轻型商用车事业。”

   为了支持宏伟的销量计划,需要东风有限在销售、服务网络方面全面提升。此次计划也包含了扩大经销网络的内容。据了解,中重型商用车经销商将从现在的251家增加到380家;乘用车经销商将由现在的300家增加到420家;轻型商用车东风日产双品牌合计经销商店铺数将由现在的420家扩大到630家。

  同时,海外出口业务也将在东风有限的中期发展阶段成为重要的一个部分。东风有限计划到2012年把出口量占商用车销量比例提升到10%。扩大销售服务网和KD阵地,并通过活用日产网络来进一步扩大事业领域。同时东风有限还计划进一步扩大零部件的出口。

  最后,东风有限还将致力于成为环境友好型企业,特别将环境发展部分写入了中期事业计划之中。具体内容包括增大无级变速器的装车率、解决交通问题、开展安全论坛等等。

   中村公泰在发言的最后一再强调,东风有限希望最终成为一个备受信赖的企业。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