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2012年销售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22  深圳商报

  本报记者 李 潮

  我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上周在北京发布2008~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宣布到2012年,东风有限将推出15款以上新车型,包括10款以上乘用车新车型和5款商用车新车型,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在乘用车领域进入第一阵营,在中重型商用车领域保持第一;在轻型商用车方面,通过东风日产双品牌构建行业市场份额第二的稳固地位。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表示,过去4年,东风有限销量和收入都实现了翻番。2003年乘用车和商用车销量为29.8万辆,2007年达到61万辆。未来5年将进一步加快增长,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为了扩大产能,东风有限宣布将在河南郑州建立新的轻型商用车工厂,年生产量12万辆,预计2010年投产。东风有限旗下的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投资公司将共同投资10亿元人民币。

  中村公泰告诉记者,为支持强势增长,东风有限将扩大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全国的销售网络。到2010年,乘用车经销商数量从2007年的300家增加到420家;到2012年,轻型商用车经销商数量从420家增加到630家;中、重型商用车经销商销售网络从251家增加到380家。强势增长的另一个主要目标是加强海外业务拓展,东风有限计划到2012年,将东风重、中、轻型商用车出口从2007年总销量的5%提升到10%以上。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不论是车型的种类、还是出口的目的地的数量都会有所增加。为了加强成本方面的竞争力,东风有限将进一步提升乘用车变速箱、发动机和其他零配件的国产化率,从2007年的70%提升到2012年的90%。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