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9月2日收盘:预期利好 汽车股整体大涨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5:16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8月PMI止跌回升 经济回落势头放缓;(8月PMI止跌回升,总体而言属于利好。说明经济情况总体稳定。注意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受益行业,谨防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受损行业。)

  2,煤炭10月或迎涨价行情;(对于煤炭板块而言,关键看盘口增量。目前物价处于通胀期,优先关注涨价行业,可以参考盘口有无增量、增量大小来做决定。)

  3,光通信板块迎利好 运营商下半年加码宽带投资;(对于运营商加大投资的动作,业内视作光通信行业景气持续高企的信号。)

  4,浙江16家药企半年净利总额同比增51%;(随着全球需求稳定和国内需求触底回升,企业VE、VA供需格局平衡,生产门槛较高,需求量大,企业能够获得高额利润,预计全年VE价格涨幅仍将超出市场预期。)

  5,上半年七成上市房企“钱紧”;(开发商的现金回笼速度明显放慢,而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项目却没有减少,这是导致上半年众多开发商现金流为负值和负债率高企的主要原因。在银行房贷收紧、资本市场融资难度提高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或将面临现金流的严峻考验。经营性现金流已连续两个季度为负值,这说明房企销售压力较大,形势不乐观。)

  6,四川规划建设天府新区 区域炒作或再度入蜀;(天府新区的规划建设,将为川股带来又一次题材炒作。)

  7,上海房价创新高 机构警示恐招再调控。

  【汽车产业】

  1,平安证券: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中长期利好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8月份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信息显示,8月份,全国汽车产量完成120.42万辆,环比下降2.74%,同比增长10.15%,在经历7月销售谷底之后强劲反弹,提前进入销售旺季。

  以上数据证明中国汽车市场的牛市并非短期效应,且随着8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现在已经达到汽车消费升级阶段,存在较大比例的刚性需求。国际汽车制造商也注意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均希望逐渐向中国转移产能。如此,中国的汽车制造工业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上,可能会走在其他制造业前边。从A股市场来说,需求旺盛将对汽车制造及汽车零部件板块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且由于汽车类上市公司目前多处于十几倍的市盈率,估值合理,短期内可能会随大盘盘整继续低位调整,但中长期有较大上涨空间。

  2,一汽轿车:久盘之后 终于发力 带动汽车板块整体上涨;消息面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通报的数据显示,8月份,乘用车生产92.96万辆,环比降低2.06%,同比增长12.60%;销售97.73万辆,环比增长18.85%,同比增长59.26%,销量同比增幅较7月增加43.83个百分点,乘用车库存量有所降低。业内对金九银十预期较好,故汽车板块整体大涨。

  【今日点评】

  盘面情况:沪指涨32点个股普升 50家个股涨停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沪市的量能重新超跃深市的趋势,意味着资金在热点布局中,开始考虑到,至少有意识地认识到中小板、创业板的个股高估值所带来的估值压力,从而有了自我休整的意图。二是午市后A股市场在冲高过程中,渐有抛压显现,多头也似乎也有将防线顺势后移的趋势,尤其是沪市,这就意味着市场的主流资金拥有着极强的自我调节能力,从而赋予行情延续力量强大的预期。也就是说,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趋势,尤其是个股行情,比如说新股、二线蓝筹股以及下游景气旺盛的个股。

  技术分析:大阴线一阴穿四线与前期的一阳穿四线形成鲜明对比,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气氛,成交量跟前期相比稍微有所放大,但仍不明显没有突破8月份的单日最大量能,所以指数的这种下调并没有打破指数2580-2680点箱体震荡格局,大盘下去后在箱体低位起来的可能性极大,但是此时的市场与8月份有了明显的变化,强势股经过前期巨大涨幅后该有新的热点接替,市场如何才能接好这一棒是投资者所需要密切关注的。

  后市展望:重回八二格局 捕捉热点为主

  早盘A股在大幅高开之后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个股活跃,但指数本身却原地踏步,这原因不为别的,只因为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深证成指都把点位开在了关键的阻力位上。这样看起来A股在今天的确有上涨的本钱,绝不仅仅是因为外围的解救,或者可以说是中国经济自己的良好数据通过外围间接地刺激了自身。

  目前市场反映出:一,二八现象已经再度回到八二格局之中;二,有明显的热点,有赚钱效应;三,不光没有跌停股,连跌幅在2个点之上的非ST股也仅有两家;四,有持续走强的个股,且数量较多,有整体性。我们前面说过,一旦市场再度回到“大盘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格局之中,可以再度大胆做多。

  对后市而言,近期操作还是以捕捉热点为出发点,关注政策面消息以及市场动向。实际上,中小板指数已收复4月调整以来的失地,创出新高,盘面个股活跃使得赚钱效应继续凸显。但短线更要注意个股分化和题材股回调的风险。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