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7月21日开盘:汽车股持续上涨投资热情提高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34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资讯】

  1,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初定,拟投资5万亿。业界期待已久的“新能源发展规划”的面纱也终于掀开,并更名为“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1-2020年;(新兴产业概念必然要在未来3--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收到广大投资者的热捧。)

  2,多省份公布上半年GDP,均超11.1%全国增速,中西部增速强劲;(下半年增速放缓是很多唱空者的理由,其实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恰恰是显得有点快了,要适当地、主动地放缓一点。)

  3,上海楼市出现分化,部分楼盘逆市涨价;(虽然有政策重压,但是各城市的高档住宅楼盘价格一直没怎么变。)

  4,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0日在“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议”上强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过剩产能等领域的贷款管理将继续严格控制。(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现在依然只是在强调“继续严格控制”,即严格执行老的政策,而并没有新的一轮调控政策的出台。 强调“不放松”恰恰表明很多地方已经在放松。)

  5,暴雨淹良田,稻米产量预计减一成;金乡大蒜价格再度飙升,17天涨幅最高达六成;(大蒜爆炒的首要原因是产量的下降,同理,鉴于水灾,市场已经形成早稻价格将上涨的预期。)

  6,目前东北《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和经济转型规划》已完成编制与论证工作,正在履行报批程序。(新的地域板块概念产生。据悉,新设的专项资金将以推进林区产业转型和吸纳就业再就业为主要目标,重点支持绿色食品、清洁能源、北药、林木深加工、生态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等产业以及产业园区、集聚区建设。)

  7,连续四个交易日,农行在2.68元的发行价位共有10亿股埋单,严阵以待,力保不破发;另一方面,数十万中签的散户却在为每股一分两分的收益争相抛售,逼迫股价向发行价靠拢,多空对决,农行护盘之战继续火热。

  8,上海将出台政策支持重点企业整体上市;(重组概念有望贯穿于整个下半年,上海国资重组概念因为预期明确,短期利好。)

  9,霸王未标识二噁烷含量遭质疑,品牌修复尚待时日;承认防脱洗发液曾用名丽涛,市值蒸发四十亿。(霸王疑遭幕后推手:霸王董事局主席陈启源公开表示,有竞争对手借用个别媒体对霸王的品牌进行破坏。霸王方面已向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已立案并展开侦查。)

  10,广电总局叫停证券节目商业化,不预测具体证券涨跌。

  【国外股市】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消息 周二美国股市低开高走,盘中大幅反弹并最终收高;至此美股已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市场猜测美联储将采取额外的刺激经济增长措施,并对苹果公司即将公布的财报寄予厚望,美股因此摆脱了早间大幅下滑的颓势。

  美东时间7月20日16:00(北京时间7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61点,收于10,230.04点,涨幅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4.26点,收于2,222.49点,涨幅1.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23点,收于1,083.48点,涨幅1.14%。

  近期国外股市总体偏暖,对国内股市有利好影响。

  【汽车产业】

  1,新浪汽车独家发布汽车业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数据(实时更新):

  上海汽车(600104)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长300%以上。原因:截至6月30日,公司整车销量已突破17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44%。

  中国重汽(000951)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5亿元,同比约增150%-160%,基本每股收益约1.3元,同比增约150%-160%。

  一汽夏利(000927)发布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约26849万元-29431万元,同比增长420%-470%。

  金龙汽车(600686)周三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告称,因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0%以上。

  华域汽车(600741)中报业绩增速在100%。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原因:2010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公司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实现了汽车零部件业务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增长,规模效益得到进一步体现。

  星马汽车(600375):中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00-500%

  江淮汽车(600418):中报业绩有望预增300%

  长安汽车(000625):中报业绩预增在200%

  一汽轿车(000800):中报业绩预增为148%

  福田汽车(600166):中报业绩增速在120%

  东风汽车(600006):预计净利润增长约200%。

  宇通客车(600066):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

  福耀玻璃(600660):预计净利润增长289%以上。

  万向钱潮(000559):预计净利润增长50%—70%。

  2,广发证券:乘用车景气向上 积极把握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目前板块的低估值以及增长确定性为乘用车板块提供了安全边际,因此,汽车板块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是个相当好的板块,我们建议在左侧购买乘用车相关标的。我们依托于对乘用车景气向上拐点的判断,同时真正重视大规模商用化新能源乘用车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专业化和技术领先的零部件是真正的受益者。因此,华域汽车,一汽富维和上海汽车是我们首选的投资组合,我们继续维持下半年年度策略中的“买入”评级。

  【今日前瞻】

  周二大盘继续放量上涨,短线突破格局彻底确定。随后将有技术性回调,但上升格局已经确立,一旦市场中线筑底格局明朗,大只要抓住未来行情主热点,就能获得远超大盘的收益。从近期主力资金流向看,主流板块中的房地产板块,题材股中的中小板和新能源板块,无疑成为主力资金重点增仓对象。尤其是中小板,本周连续二天资金净流入高达80亿元,远远超过其他板块。大盘反弹刚开始,多数股票都有表现机会,操作上大家可继续持股待涨,市场上升期间不宜频繁换股,以免错失个股行情。

  日前公布的上半年以及6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趋势并不明显,所以前期强周期性个股的调整幅度有点过度,因此,有必要根据当前的经济数据对强周期个股进行重新评估,进而引发了保险资金、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回补。近两日A股市场的走势对后续行情有两个启示。一是大盘短线缺乏明显的做空能量,后市大盘在保险资金、基金等机构资金回补强周期性个股的牵引下,上证指数有望震荡盘升。

  另外还可以看到,大盘短线热点已从上半年的小盘股向中大盘股以及一些主题投资概念股转移,因此,目前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强周期性个股以及区域投资主线中,区域板块主要是以上海本地股为主,上海本地股已开始了新一轮停牌重组,该板块做多潜能有望渐次释放,短线有望成为反弹先锋。

  中长期来看,多头力量在不断增强,技术上底部区域逐渐显露并且明朗化,做多的欲望逐渐强烈,以上市公司业绩为主导的炒作线索明显升温。市场将出现个股将借助于资金、题材、业绩等种种因素展开炒作,市场整体活跃度在熬过低迷期后将逐渐回升。在大盘再次底部寻求支撑后,有大行情出现的可能,中期投资关注区域概念股、中报行情高送转绩优股,长期投资关注西部开发概念股、新能源概念股、国企重组概念股以及智能电网概念股。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