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丰田门将给汽车股带来新机会 丰田再曝油管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7:30   北京商报北京商报 字号:

  丰田再曝“油管门”,通用也在美洲召回汽车,国人对进口车的迷信因此即将改变,国产汽车的机会将会来临。同时,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国产汽车股将会迎来投资机会。

  像丰田这样连续不断出事的汽车生产商真不多见,也许是因为它“拧干毛巾里的最后一滴水”的节约成本方式导致了其安全隐患,又或许是它的运气实在太背。总之,丰田这次倒霉,怎么也得缓一阵。但通用的召回,却让国人忽然发现,丰田或许不是惟一的输家,通用的车也有问题,推而广之,进口车的优势开始动摇。进一步思考,就算国产车也存在安全隐患,但至少国产车便宜。

  投资者总比消费者领先一步,近期在股指震荡整理的过程中,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股票已经走出了逐级走高的态势,这样的走势,可以定义为主力资金正在逢低吸纳,有心的投资者可以对这一板块多加留意。

  有人说,各种股评、研究报告很少提到汽车板块,股票涨幅榜也鲜有汽车股的身影。事情是这样的,对于散户投资者和主力资金来说,丰田的出事都属于意外事件,主力资金也没有预测到丰田接二连三的召回。然而在原有的持股格局里,汽车股属于被散户持有较多的板块,主力资金介入程度很低。那么现在主力资金要拿到足够多的汽车股筹码,自然不会大肆声张,也不会让汽车股出现在涨幅榜上。

  现在中小投资者需要做的,一是如果手中有汽车股股票,最好不要轻易卖出;二是如果有闲置资金不知道投向何处,不妨考虑持有一些汽车股;三是如果正想买个进口车,不妨先等等。

  像“丰田门”这样的突发事件,一般来说是不会改变一个板块估值水平的,但是接二连三的负面消息,则可能会对国产汽车带来重大利好。现在丰田章男都来中国道歉了,便知问题的严重性。咱不懂汽车,但多少懂点人情,能让日本人服软的事情,绝不是能够轻易解决的小问题。

  国货当自强一直是大家的愿望,但是太多的人多少都抱有一些崇洋媚外的思想,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进口产品质量好、稳定性高。国货则一直以低价来争取市场,现在进口产品的安全稳定性优势遭到质疑,国货的机会也就来了。

  汽车板块已经经历了长时间的沉寂,或许蓝筹股的风格转换行情,汽车股能做先锋。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