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8月18日开盘:新能源汽车股开始新一轮热炒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8:36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资讯】

  1,国务院部署8大重点工作力推东北振兴;(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将利好东北板块的上市公司。)

  2,16家央企抱团抢滩 新能源汽车国家队诞生;(新能源概念方兴未艾!需要指出的是,新能源除了锂电池外外还有LFD、光伏发电!除了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十城千辆”行动外,还有推动半导体照明(LED)的“十城万盏”计划和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的“金太阳”工程。)

  3,光大银行今携绿鞋上市 机构预计上升空间超5%;(预计股价上升空间为5%至15%,合理价值区间为3.3元至3.6元。)

  4,生物医药振兴规划即将出台;(规划的出台,对医药行业将更加规范,创新医药方面的研究会加强,并且规划的出台对整个医药行业将起到推动作用。)

  5,十二五通信业节能规划即将出台;(通信业节能规划的出台短期内可能会对该行业内企业形成压力,但对于行业的长期持续发展是有利的。)

  6,新三板扩园拟同步引入做市商 或年内成行;(新三板的扩园和做市商机制的引入,长远来讲,将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建立健全。)

  7,第二批节能汽车补贴目录出炉;(该目录的发布,将促进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公司的汽车销售,增强这些公司的竞争力。)

  8,境外人民币回流口子开启 小QFII或为期不远;(央行此举向市场传递出境外人民币资金将逐步获准进入内地资本市场的信号,直接投资债券在即,直接投资A股不远。)

  【国外股市】

  道指收高1% 纳指上涨1.3%(美股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早间公布的工业产值数据提升了市场信心,这份数据使市场不再担心美国经济将再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消息,受沃尔玛等零售商利好财报推动,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并购交易消息令市场情绪乐观,而美联储高官的讲话进一步安抚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8月17日16:00(北京时间8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3.77点,收于10,405.78点,涨幅1.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57点,收于2,209.44点,涨幅1.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16点,收于1,092.54点,涨幅1.22%。

  【汽车产业】

  1,16家央企抱团抢滩 新能源汽车国家队诞生;(新能源概念方兴未艾。需要指出的是,新能源除了锂电池外外还有LFD、光伏发电。除了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十城千辆”行动外,还有推动半导体照明(LED)的“十城万盏”计划和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的“金太阳”工程。)

  2,第二批节能汽车补贴目录出炉;(在这12家车企中,上市公司福田汽车的两款迷迪车型入选,长安汽车、海马股份也均有两款车型榜上有名,这些公司将直接受益。而上海通用、长安福特、一汽丰田都是相应上市公司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及一汽夏利等的子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将间接受益节能车型的销量增长。)

  3,北汽18日将收购*ST宝龙,是否借壳上市尚未明确;(*ST宝龙原名为东风宝龙,为国内特种车改装企业龙头,供应防弹车及运钞车等汽车产品。2004年上市,2005年陷入财务泥淖。业界先后传出广汽以及其他企业欲收购整合消息,但都未成功。如若北汽能够成功借壳入主,对宝龙将是一个极大利好。)

  4,通用汽车推迟提交IPO申请文件。

  【今日前瞻】

  昨日回顾:周二早盘市场呈现低位窄幅震荡走势,上海本地股、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而医药股走势开始分化,有色金属、交通运输拖累大盘。农业银行走势较弱,再度逼近发行价。沪指上方有半年线、2700等关口的压制,向上突破较困难。午后大盘震荡杀跌,全天呈现深强沪弱局势,深成指全天运行在昨收盘点位上方,而沪综指围绕这一点位反复争夺,一天内8次越过昨日收盘点位。

  消息面:国外股市及国内消息面整体偏暖

  技术面:指数三连阳且已站在5日、10日、30日均线之上,经过今天小幅上涨后,5日线已经向上穿越20日线而且在明天将上移向上穿越10日线,至此均线将再一次形成多头排列之势,且经过今日向上突破后股指已经吞掉8.10日的大阴线高位,多头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让人匪夷所思却又不得不信服的姿态展现在投资者面前。但今日最高点仍处于2681点之下,市场在全天含蓄及谨慎的表现就是为了稳步攀升步步为营从而突破2681点高点,极有可能在明天的市场中看到。但操作上,安全性应摆在第一位,在市场未有效突破前高之前,不宜加仓补仓,持有待涨即可。

  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2670点,第二支撑位在2650,上档第一压力位在2685点,第二压力位在2700点。

  操作提示:热点板块的呈现或带来高收益

  周二大盘强势振荡,目的有三:一是消化周一短线获利盘,二是修复分钟小周期过大技术乖离,三是消化月初的套牢盘。大盘五浪上涨还将向纵深挺进。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天股指就将向发动新的上攻行情,而最快则可能从周三开始动手冲击2700点整数阻力关口。对于周三大盘走势,继续强势振荡或者发动新上涨攻势都有可能,最快从周三开始就将发动新上涨行情。

  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将于明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根据联盟的筹备方案,到2012年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对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将增至1000亿元。相关人士分析称,央企巨头大举进入新能源汽车能够迅速拉动产业发展,避免各自为战的现状,国资委牵头组建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正是源于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的初衷。可继续关注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