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7月7日开盘:布局汽车股 主力资金已介入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8:35   新浪汽车 字号:

  【早间资讯】

  1,农行网上申购冻结资金约3000亿;(农行公布的发行价区间低于市场预期,并且有“绿鞋”机制做保证,破发可能性不大,而且后期价格会走势平稳,因为这本是机构操作目的)

  2,胡锦涛:今后10年中国西部经济实力等上大台阶;发改委: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工程,西部大开发今年计划新开工23项工程投资超过6800亿元;(再次申明:西部板块绝对是长期价值投资型板块,随着政策不断推出与落实,在每波板块轮动中均会有出色表现,寻找优质个股,年度稳健投资,受益超出想象)

  3,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4,新华社:股市震荡发出的讯息 央视:大跌正常吗;(党的喉舌开始表明积极态度,属于利好消息。近期有明显的迹象表明,收紧的货币政策正在逐渐松动)

  5,支持十大产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国务院;(虽然文件涵盖十大产业,但各行业的具体政策描述并不相同。比如钢铁业、汽车业,政策明确了几家兼并重组主体企业,其他产业则没有对重组主体作出明确要求,给概念炒作者更多可乘之机)

  7,社保基金逾20亿火线增仓A股;(主力资金进场就是底,主力离场就是顶!过去10年间,社保基金在A股市场的历次牛熊市转换中,往往能成功把握机会,并提前介入或离场)

  8,59家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增超2倍;(抓住这一轮中报题材,受益匪浅)

  9,住建部称中介炒作是房租上涨主因;(可以预料到后面会出打击中介炒作政策)

  【国际股市】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收盘上涨0.59%,纳指微涨0.1%,标普上涨0.54%。港股周二振荡上涨,尾盘急速拉升上涨1.22%。日经指数振荡上涨收盘上涨0.77%。外围股市对周三A股会有轻微正面影响。微软、美国铝业以及美国银行等股票领涨大盘。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感担忧,使主要股指未能维持盘中达到的最高水平。

  道指收高扭转了上周由利空就业与房地产数据引发的暴跌势头。对比盘中最高点位,道指收盘涨幅已经大幅收窄;今天道指最高曾上涨近172点。

  市场部分收回了此前股市因利空经济数据而蒙受的巨大跌幅。上周五道指收于09年10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过去两周内道指累计下跌了7.3%,上周累计下跌4.5%,标普上周累计下跌5%。在股市大幅下挫之后,一些投资者期待市场将会反弹。

  【汽车产业】

  1,欧盟市场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收购瑞典沃尔沃。

  欧洲委员会宣布,委员会认为吉利以18亿美元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沃尔沃不存在垄断问题,主要理由是本次收购不会使吉利或沃尔沃获得损害其竞争对手的能力。欧盟官员今天还表示,批准吉利收购沃尔沃不会影响欧洲国家扶助沃尔沃的决策。去年沃尔沃获得瑞典政府的担保,以帮助沃尔沃从一家欧盟政府支持的银行获得5亿欧元贷款。这笔资金被指定用于开发高效利用燃料的汽车。(利好消息,为李书福同学感到快乐和喜悦)

  2,四部委力推私人购新能源车;(从资本上市场角度来看,新能源车如火如荼;从汽车产业发展角度来看,新能源车是未来;从汽车厂家和业内人士来看,新能源车目前是典型的概念炒作阶段)

  【大盘前瞻】

  消息面:对周三大盘走势有微弱利好影响,但有可能在局部板块构筑短暂兴奋点。关注本周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一切动向。

  资金流向: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主力资金净流入约90亿元。从主力资金动向看,主流板块都出现资金小幅净流入现象,其中有色金属净流入约5.5亿元,汽车板块净流入约6亿元,金融、房地产、煤炭板块资金各净流入约4亿元,电力、钢铁也有资金小幅净流入。题材股方面,中小板净流入约16亿元,上海本地股、新能源资金各净流入约10亿元,医药、节能环保各净流入约6亿元,其余题材板块也有不同程度资金净流入。周二无论主流板块还是题材板块都出现资金净流入状态,说明有资金开始介入抄底,预计今天还有惯性上冲潜力

  技术面:昨日各个板块大幅上扬,今天或有部分个股获利回调,但短期内上升趋势正在构建。昨天两市30余只个股涨停,显示出比较活跃的投资气氛。周二收复了2400关口,按技术面看周三有希望向2430方向延续技术反弹行情,开始挑战5日均线,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能恢复1000亿以上,市场的空间会增大。

  投资建议:市场热点方面,如果短线投资者没有抓住亚运题材、中报题材、超跌反弹等机会操作的话,可做中长线重点布局中期业绩预增及具有高送转预期个股,同时对符合国家新经济政策发展方向的新能源、重组、新疆类个股也可在急跌时给予关注。

  农业银行的发行将展开,市场预计冻结过万亿资金。当市场消化这巨大的"抽血"利空后,会迫使市场的空仓资金或申购资金回补,从而为市场酝酿反弹提供资金支持。而最值得关注的是温总理近日的表态,从中已经透露出从紧政策放缓的意图。以及券商、社保、保险等大机构主力资金的增仓举动,都说明多头力量正在凝聚,正在积极做下跌抵抗。从大盘运行、个股表现分析,认为大盘已经逐步显露出企稳的迹象,市场做空能量经过前期的急跌之后明显释放,个股已经开始显现赚钱效应。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