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

轩逸

不能光看几颗星 最新碰撞测试车型逐个解读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21:3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年7月7日,CNCAP公布了2010年第二批车型碰撞测试的结果,总共涉及7个车型,其中有四款车型获得五星评定,其余三款车型则获得四星评定。星级评定是很直观的结果,但是也不可只看“几颗星”。碰撞测试的星级评定,是根据各项测试结果评分汇总而来的。事实上,一款车的被动安全性涉及到不同的方面,对于车主来说,也需要有各自不同的关注点。例如开车稳重的人,可能会更关注侧面碰撞这种类似“飞来横祸”之下导致的安全性。本篇,我们就对参与测试的7款车型碰撞结果进行解读,共购车者参考。

  相关链接:

  东风日产轩逸碰撞测试结果        总分:40.3   星级:4星

  一汽奔腾B50碰撞测试结果         总分:41.8   星级:4星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碰撞测试结果   总分:45.2   星级:5星

  上汽荣威350碰撞测试结果         总分:46.5   星级:5星

  北京现代i30碰撞测试结果         总分:42.4   星级:4星

  一汽大众高尔夫6碰撞测试结果      总分:45.9   星级:5星

  东风雪铁龙C5碰撞测试结果         总分:48.2   星级:5星

  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各方面表现很均衡

轩逸正面碰撞
轩逸正面100%碰撞,颈部失分比较明显仅得0.83分

  轩逸只得到四颗星,并且总分在此次参加碰撞的车型里是最低的,只有40.3分,比同样评分四星的北京现代i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2.4分和一汽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41.8分都要略低。

轩逸侧面碰撞
轩逸侧面碰撞,轩逸的车身侧碰刚度有限

  轩逸得分最低,原因之一是没有加分项,像安全带提醒、儿童座椅安装装置等这些目前很多车型都已经标配的装备,在轩逸车型上都未能配备。说明在设计理念方面,轩逸显得有点跟不上潮流了。

40%偏置碰撞是轩逸三项测试中得分较高的一项
40%偏置碰撞是轩逸三项测试中得分较高的一项

  轩逸的碰撞成绩没有明显短板,三项测试都表现均衡。

  完全正面碰撞一项虽得分只有12.48分,但与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这些五星车比起来差距也不算大。完全正面碰撞单项中,轩逸的颈部失分比较明显,仅得到0.83分,说明轩逸的安全带和气囊可能不能为乘客的颈部提供足够的保护。

轩逸正面100%碰撞,机舱溃缩程度正常水平
轩逸正面100%碰撞,机舱溃缩程度正常水平

  40%偏置碰撞是轩逸三项测试中得分较高的一项,不过与其他6款车型相比,它这个得分仍然是最低的,因此并不值得称道。

40%偏置碰撞是轩逸三项测试中得分较高的一项
40%偏置碰撞是轩逸三项测试中得分较高的一项

  由于测试车有侧气囊,轩逸的侧面碰撞成绩没有垫底,13.38分的成绩比奔腾B50,现代i30都要好。不过由于是在气囊的辅助之下得出的结果,而且这个得分甚至低于没有配备侧气囊的福瑞迪,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轩逸的车身侧碰刚度有限。

东风日产轩逸09款试车实拍图 外观
官方价格:12.48-16.7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28-18.51万元 轩逸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东风日产

  小结:

  轩逸从尺寸和轴距来看,应该算是A+级车型了,但它的整备质量在A级车里也算是轻的,一直给人以一种薄皮大馅的感觉。从此次碰撞成绩来看,轩逸在被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虽说尚可,但与一些新款车型比起来,的确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