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一汽丰田上半年销量23.8万辆 全年目标不变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0:13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长春) “上半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23.8万辆,任务虽然没有过半,但全年我们有能力完成年初制定的50万销量目标”,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表示,为达成这个目标,下半年我们将在产品强化基础上,推出从销售到服务等一系列市场推广活动。

  一汽丰田库存处于合资范围 下半年乘用车销量将超1000万辆

  事实上,面对着上半年“丰田全球召回”事件的影响,一汽丰田能完成23.8万辆的销量实属不易,随着新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低价入市以及新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将于三季度末上市,下半年一汽丰田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把握就更大了。

  田聪明介绍,前6个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23.8万辆,同比增长44%,其中,COROLLA系列销量超过11万辆,RAV4销量达4.7万辆,新普拉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2日上市订单量已超2千辆。

  “23.8万辆是我们公布的厂家销售数据,上半年一汽丰田实际零售数位21万辆,我们的经销店库存处在合理范围内,库存量约为1.2个月销量”,田聪明坦言目前很多品牌存在库存压力问题,但一汽丰田库存量相对偏低。

  按照中汽协公布数据,上半年中国汽车的总量已经超过900万辆。田聪明认为,下半年中国车市会有一个正常的回落,但不管它的增速放缓到什么程度,我们去年基数是足够大的,“假设下半年增速为零增长,全年中国汽车总规模也会超过1600万辆以上,其中乘用车,我认为可以超过1000万辆”。

  一汽丰田4S年底前达400家 设60家以上村店

  为完成全年50万销量目标,除加快新车型投入市场,一汽丰田下半年还将进一步在渠道建设方面发力,力争今年年底开业的4S店能够达到400家,另外计划置换认定店和零售认定店数量将达到280家和60家。

  “上半年我们置换认定店和零售认定店数量已经分别达到241家和30家,按照这个速度,我们全年将突破原计划的60家零售认定店,达到100家左右”,田聪明表示,这样的覆盖率会大大提高我们在全国销售和服务,这些也肯定有助于我们今年乃至于今后我们完成预期的销量目标。

  针对二三线城市,一汽丰田目前除了在正常的网络扩展,另外设立村店制。“村店制就是想解决可能市场规模比较小,而建设一个标准店又投资回报很差的这些地方,我们由优秀的母店去设立一些分店,既可以解决当地的销售覆盖问题,又可以解决这些偏远小的地方的售后服务问题”,田聪明表示,今年将建60家以上个村店。

  一汽丰田两个月内处置90%以上召回车型

  据一汽丰田总经理松木秀明介绍,针对此前发生的“丰田召回”事件,丰田3月30日召开了“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的首次会议,“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也同时成立了,田聪明也是“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成员之一,今后这个团队将在在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全部流程中,开展提升质量的专项活动。

  7月7日,“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举行了第二次品质委员会,会上提出的品质提高计划已经付诸行动。

  田聪明表示,对于一汽丰田召回车型,我们只用了两个月时间就处置了90%以上车主问题,“按照召回的规定,可能三个月能达到80%就是很好的成绩”。

  田聪明承认,起初召回阶段,一汽丰田销量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主要是一些新购车用户,对一汽丰田老客户影响比较小,目前一汽丰田车主达到了180多万。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