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理性的选择--试驾2011新宝来1.4TSI+DSG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9:27   轿车情报 字号:
2011宝来1.4TSI+DSG
2011宝来1.4TSI+DSG

  仅仅从外形和配置上来看,新宝来在大众已经装备的4款TSI+DSG组合的同质竞争中并无绝对优势。而得到了价格的信息后,我不得不说,新宝来的优势巨大。

  先公布一下价格吧,新宝来1.4TSI自动豪华版售价14.78万元,相对于高尔夫6、速腾朗逸的TSI+DSG版本均在16万元以上的售价,新宝来成为了大众TSI+DSG组合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这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振奋的消息。TSI+DSG这个具备了高科技含量,并领先国内主流发动机变速器技术两代以上的动力组合,一直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俯视着国内市场,但是新宝来的定价,让这个黄金组合迅速拉近了与普通消费者的距离,这也可以看作大众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胜势的举措。

2011宝来1.4TSI+DSG
2011宝来1.4TSI+DSG

  1.4TSI和DSG的组合可以称得上是大众的黄金双枪,它们的组合不仅代表了小排量、高动力和低油耗,更代表了大众的领先科技和可靠品质。从车身外观上看,TSI+DSG组合并没有显著的特征,仅有车尾的红色TSI标志和在变速器的档把上的DSG Logo,显示出一种低调的内涵。为了让整车的性价比提升,2011款宝来的内饰面板放弃了原有的软质塑料,而选用了更加朴实的硬塑材料。虽然手感上稍差一些,但大众的做工还是令内饰显示出高档的感觉。中控台和仪表板也简洁易用,同大众车系一脉相承。令人称道的是,新宝来的轴距比速腾还长32mm,达到2610mm,这也令新宝来的后排空间得到增强。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拥有一个宽敞的后排将是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笔者在新宝来的后排体验,腿部空间和肩部空间都很宽敞,头部的空间由于车身造型的原因稍有局促。但只要调整好坐姿,还是可以享受一定的舒适空间。

  在丽江到香格里拉的路上,绝色美景和惊险的路况一路相伴。同车的朋友争相欣赏着窗外的美景,甚至从天窗拍摄触手可及的白云。而驾驶着新宝来的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更要专注于路况的变化。在高原试驾,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缺氧的环境会令发动机的动力显著下降,同时伴随油耗增高,而对于TSI发动机来说却并不是问题。拥有涡轮增压的加持,发动机能够始终得到充足的氧气和压力,即使在平均海拔3000m的高度,当其他车在缓慢的爬升时,新宝来只要得到油门踏板的催促,随时能够毅然加速。1250r/min时,涡轮即可全力介入发挥出220Nm的最大扭矩,也就是说,即使按照传统老司机的节油驾驶方式,当需要加速超车时,增压的力量也已经箭在弦上了。随之而来的扭矩平台一直持续到3500r/min,对于这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来说,这个转速并不算高。而最大功率输出在5000r/min处,在这期间,发动机的输出收到了排量瓶颈的限制,好在7档DSG变速器拥有宽广而密集的速比,可以让发动机随时保持在合适的工况。只要不全力踩下地板油,变速器会主动在红区前升档以保护发动机,并且,根据个人对油门踩踏的幅度判断,变速器也会聪明地学习驾驶者的操作风格。

2011宝来1.4TSI+DSG
2011宝来1.4TSI+DSG

  虽然没有换档拨片,但新宝来的手动加减档感觉也很不错,遇到长下坡路段,手动拖档行驶能够很明显的降低油耗和保护制动系统。驾驶者之车——是宝来推出时就定下的基调。在新宝来上更是如此。只要坐上驾驶座,围绕着你的就是驾驶的乐趣和操控的快感。脚下的油门和手边的变速器档杆随时都在引诱你试探新宝来的操控极限。扎实的底盘是标准的德国调校。路面反馈直接、硬朗。转向时,方向盘角度精确,车身侧倾也被抑制得很好。

  除了TSI+DSG的组合,更多配置的提升也让新宝来1.4TSI+DSG车型更具竞争实力。无骨雨刷、后窗式天线、分体式前格栅、全新桃木内饰条、镀铬包、铝拉丝内饰条和新造型真皮方向盘等多项改进,以及上灰下黑内饰选择、USB接口、Aux-in音频接口、车门二次解锁功能和司机侧遮阳板化妆镜的新增,让2011款宝来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新宝来1.4TSI+DSG的推出,标志着大众在中国A级车的产品线上已经普及了这个黄金组合。而如果算上斯柯达明锐,装备TSI+DSG组合的车型已经多达5款,而这其中的差价也高达3万多元。虽然这其中的配置和花样让人眼花缭乱,但对于专注于汽车本身技术性和科技含量的人来说,新宝来是离自己最近的,也是最理性的选择。

  2011 Bora1.4T DSG豪华版               

  价格(万元)                       14.78

  上市时间           2010年5月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540×1775×1467

  轴距(mm)                        2610                               

  行李厢容积(L)                          450

  油箱容积(L)                            55

  整备质量(kg)                        1335

  试车  撰文/刘  远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