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汽车财经]7月5日收盘:汽车股强势领涨反弹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4:42   新浪汽车 字号:

  【晚间资讯】

  1,温家宝:经济复苏曲折超预期;

  2,我国政府统计启动大范围改革求解数据失真;

  3,温家宝在长沙考察并召开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关注湖南板块近日操作机会)

  4,中俄朝跨国旅游线路将于十一前运行;(旅游板块相关个股会有反映)

  5,李克强:切断药品流通中不合理利益链;(今日医药板块复苏反弹,走势随前期深幅调整后逐渐明朗)

  6,阿根廷欲斥资逾10亿美元引进中国铁路技术;(今日铁路板块部分个股高涨,大资金建仓明显)

  7,工信部加速纺织产业重组升级;(纺织行业今日普涨,重组个股炒作已经如日中天)

  8,新疆上市公司具备成为大企业大集团的基础;国家能源局已草拟新能源发展规划,新疆吐鲁番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获批;(新疆西藏板块绝对是长期价值投资型板块,寻找优质个股,年度稳健投资,受益匪浅)

  9,机构预测6月份CPI环比负增长 加息或继续后延;(加息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日不落下,市场人心便一日不得安宁);

  10,农行携8新股本周申购 冻结资金或超万亿

  【汽车产业】

  1,据传,中国嘉陵(600887)大股东今年第三次减持,为重组做准备,按规定,大股东占上市公司总股本在30%以下,其出售股权,可避免触发要约收购;

  2,据传,东风科技(600081)股权转让后公司有望成为集团零部件整体上市的平台;

  3,国元证券:国家节能补贴对行业利好有限

  2010年初,国家将对于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优惠政策从原来的5%提升至7.5%,导致小排量乘用车销售增速放缓,市场占有率也出现明显下滑。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1.6L及以下排量政策受惠车型的市场贡献度由60%下降到43%。

  为继续刺激小排量汽车的消费,国家出台了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值得留意的是:之前的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是直接减免消费者应缴纳的税款,而新出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是由政府向汽车生产企业发放补贴。不免引起消费者对于政策执行的公开透明的担心。

  从另一方面看,3000元的补贴力度对于5万元以下的车型或许影响很大。但对于中高档汽车的消费者,补贴的吸引力不会太强。即使汽车生产企业的某个产品符合国家的补贴标准,但3000元的让利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也并非难事,很难形成绝对的优势。

  整体来看,国家对于节能汽车的补贴政策不但表明国家对于“节能减排”政策的坚持,更表示国家对于汽车行业的重视和扶持。尽管市场认为该政策对于下半年汽车消费的刺激作用不会特别明显,但是对于价格较低的小排量汽车消费仍会有一定的促进。

  【今日点评】

  今日两市保持低位缩量震荡走势,早盘受金融地产板块回落影响,两市股指双双低开超过1%,午盘前跌幅一度达到2%,午后在地产板块带动下,两市展开反弹,深指一度翻红。但由于周二是农行申购日,市场心态谨慎,导致量能不济,两市股指均未能以红盘报收。从盘面上看,传媒、煤炭、有色等板块领跌,而酒店旅游、钢铁、汽车领涨大市,随着中报的即将来临,中报绩增股开始活跃,位居涨幅前列。

  截止收盘,沪指报2363.95,下跌18.95点,跌幅0.80%,成交447.5亿元;深指报9171.03点,下跌56.86点,跌幅0.62%,成交414.1亿元,两市成交量均出较大幅度萎缩。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格局,涨幅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家数也同步增多,这些信息均意味着短线A股市场渐有企稳的可能性。但由于地量等因素,大盘持续涨升的空间也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迅速加仓。

  操作上来看,市场在经过前期充分调整后下半年将有望筑底回升。上周及昨天反复强调的汽车板块今日高调反弹,前期底部区域确认。

  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重,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三条投资主线:一是战略配置新能源、新技术及应用等新兴产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光通信行业及新兴消费电子行业投资机会;二是寻找业绩增长确定行业,以规避经济波动风险,重点参考企业年中报告;三是关注具有估值优势周期型行业及与房地产相关行业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投资时机来自于紧缩政策放松,重点银行、煤炭、工程机械板块。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