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8月2日收盘:汽车股8月开门红 可高抛低吸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5:12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央行重申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住建部官员:房价年底不可能大幅下降;(其实,多数证券机构对地产政策已经有了正面利好解读,政府部门一直强调严格执行政策,透露出的信息是,政策组合拳已经打完了,后面只剩下执行和坚守已经发布的政策,不会有更强硬的政策了,这是房产板块一个月来快速反弹的原因,同时也是大盘反弹行情的基础。)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6月回落0.9个百分点,这已经是PMI连续第3个月下降,并创下17个月来最低水平。(尽管经济增速回调持续,总体而言仍会维持在较高增长水平。目前国内外市场环境已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政策的回旋余地也明显加大,预计投资增幅不会出现大幅下降,出口不会再出现负增长。)

  3,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三公布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多家机构预测,中国CPI上行峰值将在三季度到来,考虑到由于天气原因将导致蔬菜等价格回升,以及2009年物价基数低等因素,预计7月份CPI同比涨幅将创新高,达到3.2%—3.3%,其后将逐渐回落;(一方面经济增速减缓,另一方面CPI月度增幅形成高点。下半年政策将保持稳定为主,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4,山西证券上市紧急叫停:未达到券商IPO业绩规定;

  5,7月的炎炎夏日点燃了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沪综指期间上涨达9.97%,创近一年来的单月涨幅新高。伴随着股指大幅反弹,个股普遍上涨,7月末A股市值总额环比增加逾三万亿元;(八月中旬前仍将有较好上升行情。)

  6,农产品调控政策迎密集出台期 骨干企业被收编引关注;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农业部等多个部委密集出台了多个农产品市场调控新政,一系列“组合拳”力度从严,并且手段翻新。(这些涉农文件的出台目标直指农产品价格,不过,导致下半年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比如天气灾害、炒作等因素,因此政府管理通胀预期仍不可轻言放松。)

  7,中报显示社保基金现身26家上市公司;(社保基金7月建仓促大盘大涨,踏空者需反省是否跟随主力节奏。)

  8,45新股上市后业绩变脸 28家保荐人受质疑。(证券业黑幕太多,都称不上潜规则,明目张胆的,法律体制漏洞太大。)

  【汽车产业】

  1,吉沃购沃尔沃中方审批通过,今日资产交割;

  2,汽车板块午后拉升上扬,除了三环股份上午盘初涨停之外,东安黑豹涨9.08%,一汽富维涨7.89%,曙光股份涨5.26%。

  3,据传,科技部下达了2010年度国家科技计划,安徽多家上市公司项目将获财税政策支持。上榜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有安凯客车纯电动城市客车项目,全柴动力柴油机项目,中鼎股份汽车发动机进气系统用软管项目。入选2010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有:安凯客车全承载式双层客车项目。

  4,北汽一直在积极组建股份公司并运作上市,但至于以哪种方式上市以及上市的时间尚未确定。

  5,新浪汽车独家发布汽车业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数据(实时更新):

  广汽长丰(600991):2010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3904946.64元)增长150%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上海汽车(600104)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长300%以上。原因:截至6月30日,公司整车销量已突破17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44%。

  中国重汽(000951)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5亿元,同比约增150%-160%,基本每股收益约1.3元,同比增约150%-160%。

  一汽夏利(000927)发布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约26849万元-29431万元,同比增长420%-470%。

  金龙汽车(600686)发布业绩预告公告称,因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0%以上。

  华域汽车(600741)中报业绩增速在100%。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原因:2010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公司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实现了汽车零部件业务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增长,规模效益得到进一步体现。

  星马汽车(600375):中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00-500%

  江淮汽车(600418):中报业绩有望预增300%

  长安汽车(000625):中报业绩预增在200%

  一汽轿车(000800):中报业绩预增为148%

  福田汽车(600166):中报业绩增速在120%

  东风汽车(600006):预计净利润增长约200%。

  宇通客车(600066):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

  福耀玻璃(600660):预计净利润增长289%以上。

  万向钱潮(000559):预计净利润增长50%—70%。

  【今日点评】

  今日沪综指开:2635.81 最高:2675.76 最低:2633.65,收报2672.52点,涨35.02点,涨幅1.33%,成交1122.25亿元;深成指开:10789.07 最高:11041.94 最低:10786.56,收报11004.74点,涨219.39点,涨幅2.03%,成交额991.79亿元。

  今日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跌,深成指红盘。之后两市小幅震荡,随后酿酒食品、银行、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轮流发力,沪深两市双双创近期新高。青海、酿酒食品、黄河三角、化工化纤等板块领涨,板块全部飘红。

  汽车板块午后拉升上扬,除了三环股份上午盘初涨停之外,东安黑豹涨9.08%,一汽富维涨7.89%,曙光股份涨5.26%。摩根大通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汽车业今年的盈利将会优於市场预期,虽然行业面临短期供过於求的风险,但中期仍会持续增长。看好汽车业中期增长主要由於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渗透率较低,小型客车的本地品牌生产商可能面临库存增加及价格下调的挑战。

  有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市场的强势反弹既具备坚实的基础,也具有一定的刺激因素。一方面,前期市场的大幅下跌释放了市场风险,也降低了整个市场的估值,为反弹带来了空间;另一方面,“市场预期的转变”和“靓丽的中报业绩”双引擎促成了本轮反弹。

  结合当前基本面形势,本周大盘将会改变之前的单边逼空上涨节奏,演变为宽幅横盘强势震荡整理,并在市场存留的做多能量推动下寻机再现新高的可能。在操作上,建议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尤其是周期性行业品种适当减仓处理,并逢低关注各类补涨个股机会。

  市场将保持着震荡蓄势的格局,以等待较为明朗的政策导向。对于短线投资者和短线仓位而言的,再度冲高可以适当进行高抛,以规避短期存在的不确定性,中线投资者和中线仓位仍旧以持股为主,市场还没有发出行情结束的信号。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已经进入前期箱体顶部区域,不过由于近期人气较旺,利好因素较多,放量上涨,有可能一跃而出箱体,走出与前期下跌对称的反弹图形;如若不然,也会在箱体顶部附近做强势整理。

  后市展望,近期市场氛围乐观,故大盘短线的买盘力量愈发强劲,形成了极强的赚钱示范效应,故大盘短线出现了强劲有力的反弹趋势。不过对于短期内涨幅超过30%的个股,可以逢高减仓,高抛低吸。对于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股票,可以耐心等待。在目前的上涨趋势中,踏空是最危险的事情,所以不要盲目换股,坚持持有。成交量的连续几日有效放大,也表明了场外资金依旧充裕,市场的上涨属于人心所向。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