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雷诺拉古娜Coupe谍照曝光 即将进口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9:37   新浪汽车 字号: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相比此次曝光的一批北京车展上已经亮相的雷洛汽车家族新款车型,拉古娜古贝(LAGUNACOUPE)并算不上太新的车型,只是迟迟没有引入国内而已,实际上即将引入销售的拉古娜古贝与现款市售拉古娜五门掀背轿车同属09款车型。拉古娜古贝也是在2008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就已经公开亮相,并于2009年初开始正式在欧洲市场发售。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随着中国市场的冉冉升起,雷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和重视程度也显著增加,比如在此之前,雷诺将五门掀背拉古娜轿车的指导价格从之前的29.8万元调整为27.28万元(下调幅度2.52万元)。而即将上市的拉古娜古贝车型总共分为七种等级、LagunaCoupe、Coupe GT两种车型,而其全车系动力包括2.0升汽油涡轮引擎(最大马力205hp)、3.5升汽油V6引擎(最大马力240hp)、2.0升dCi柴油引擎(最大马力150hp)与2.0升dCi柴油引擎高增压版(最大马力180hp)。

  根据之前四月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展车信息来看,相信引入中国市场的拉古娜古贝车型将会是和现款轿车车型相同的2.0T汽油涡轮增压版本,最大功率125kW/5000rpm,峰值扭矩270N·m/3250,与其相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前置前驱。配置方面,ESP(车身稳定控制)、ASR(牵引力控制)和CSV(转向不足控制)都是标配。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如果还记得当初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雷诺Laguna Coupe Concept概念车,而如今的2009款量产拉古娜古贝车型尤其是在外形上,基本上高度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整个车体的长宽高三围尺寸达到了4695*1811*1400 mm,轴距2750mm,对比普通的五门掀背轿车,仅仅只是在高度降低了45mm,轴距略微减少了6mm,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没有发生改变。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拉古娜Coupe

  雷诺拉古娜古贝前脸的设计风格与五门掀背版有些相似,大灯的轮廓被拉的更加修长,而菱形的雷洛LOGO依然镶嵌在引擎盖前部,前脸进气格栅依然采用集成在保险杠一起的设计理念。前保险杠下唇被放的更低,以容纳更大尺寸的下格栅,同时也更加具有轿跑车型的运动神采。晃眼一看,还与阿斯顿马丁有几分神似。

  古贝车型修长的车身和缓降的车顶可以确保两个后排位置并不那么局促,在Coupe车型之中尚属宽敞。作为一款轿跑车型,拉古娜古贝的车轮尺寸也从普通版的215/50R17规格升级到225/45R18。尾部虽然依然还是细长的尾灯组,但已经完全颠覆五门掀背车型的设计,尾灯组被放到更低的位置,同时也变得更加细长,营造出宽大低沉的尾部。后保险杠下方设计了源自F1风格样式的车尾扩散器,以带来更好的气流导向和车身贴地性能。而海外版的顶级配置版车款还将拥有四方形状的铬合金排气管。

  拉古娜古贝配置了卡片式智能钥匙,在同盟伙伴的日产车型上也经常看到。仪表台具有宣明的雷洛车型风格。中部两个空调出风口中间的盾型区域是自动空调的控制面板,紧凑小巧的布局带来了轻松容易的操作。包括中控台显示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和变速箱面板区域都采用了大面积的银色装饰,对全黑内饰的拉古娜古贝是一个很好的点缀。六速手自一体面板采用前加后减的换挡模式。至于电子手刹、一键点火系统在这样的高定位车型上肯定不会缺席。

  无框式的车门、高包裹性的运动座椅对于运动车型的拥趸来说,显然都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还有最大输出功率140瓦ARKAMYS 3D环绕音响(可读取MP3、连结无线蓝牙通讯装置)、全车八安全气囊、自动光感应自动启闭头灯、雨滴感应式雨刷、双区恒温空调系统、电热除雾后视镜、倒车雷达、氙气头灯等高级配备。

  作为一款个性化的细分车型,拉古娜古贝的定位肯定会高于普通的五门掀背版拉古娜轿车。其竞争对手也瞄准了标致407、甚至沃尔沃C70等其他欧系跑车。预计拉古娜古贝的进口到中国后的市售价格会达到40万元的区间。

                                                                                    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