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雷诺

风景

雷诺在华重新上路系列之一 新风景即将上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8:58   新浪汽车 字号:
雷诺新风景即将上市
雷诺新风景即将上市

  新浪汽车讯 雷诺和菲亚特两个外国汽车品牌,是那种少有的在海外市场举足轻重,而在中国市场又相当落寞的一类。而菲亚特在几经沉沦后,与实力强大的广汽集团合资,有望在两年后卷土重来,而雷诺汽车仍然只是长期停留在合资国产的传闻之中,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进展。

雷诺新风景即将上市
雷诺新风景即将上市

  实际上雷诺和菲亚特都在中国有过合资的经历,南汽与菲亚特的不欢而散我们众所周知,而雷诺汽车更是早在1994年,雷诺便与三江航天集团共同出资9800万美元,在湖北孝感建立了三江雷诺汽车公司,自成立以来只生产了数千辆“塔菲克”轻客。2000年,三江集团眼见扭亏无望不得不黯然退出,由华晨集团旗下的航天华晨接手;2003年,华晨所持有的三江雷诺股权又被转让到德隆系旗下的湘火炬手中;2004年,湘火炬在与雷诺就乘用车项目谈判失败后宣布退股,留下三江雷诺这一烂摊子至今无人收拾。这个项目也落得一个彻头彻尾失败的结局。

雷诺新风景内饰
雷诺新风景内饰

  不过雷诺汽车显然没有放弃中国这片广阔的市场,其联盟伙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风生水起,有着多款车型通用平台的雷洛汽车也看到了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希望。目前雷洛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并不多,包括MPV车型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拉古娜和梅甘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还有SUV车型科雷傲。随着科雷傲车型的上市,雷洛在中国的市场格局大为改观,月销千台对于进口车型来说可以说表现相当不错,这也令到整个雷洛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7倍。当然这是基于原来的低基数,既便如此大的进步,对于一个汽车厂商来说,在庞大的中国市场仅拥有这点份额显然也是还有巨大提升空间的。

雷诺新风景后排空间
雷诺新风景后排空间

  因此雷洛接下来将大大加强现有车型更新换代的步伐,目前除了在售的拉古娜和科雷傲车型分别是最新的2009款和2010款外,梅甘娜和风景均是上一代的车型的2006款和2007款。新一代的梅甘娜大打运动风格,而风景车型同样延续了MPV的设计理念,包括了5座版本和长轴距的7座版本。新款梅甘娜和风景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后,接下来都将正式引入中国接替现款车型。雷洛汽车业寄望于新一代的雷洛车系能够纷纷扮演第二个、第三个科雷傲,随着车型接受度的提升,雷洛下一步进入中国国产,也才有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景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