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美汽车工会宣布通用8月提交IP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4:10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29日晚间(北京时间7月30日早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今天表示,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将在8月中旬提交重新上市的文书。明天,奥巴马将访问通用和克莱斯勒,查看公司运转情况并期望尽早追回政府救助资金。

  今天,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负责人总裁鲍勃-金(Bob King)在一份工会合作的声明中宣布,通用汽车公司将于8月中旬连同其第二季度收益一起提交相关上市文件。通用汽车公司随即证实,公司的确将在8月中旬公布第二季度收益,但对向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备案的时间拒绝做评论。

  GM新闻发言人芮妮-拉希德(Renee Rashid)闻讯只是表示:条件成熟之后,通用汽车就会重新IPO。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是在奥巴马总统拜访通用汽车前一天公布了这个消息,明天奥巴马将会到达底特律拜访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这使得外界更加认为该消息切实可信。据报道,奥巴马将访问通用汽车正在制造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底特律-哈特勒姆克工厂,随即将访问克莱斯勒集团生产新型大切诺基的杰斐逊北部工厂。

  在汽车行业好转之后,奥巴马今日信心满满地表示政府将收回所有政府用来拯救汽车行业的纳税人的钱,他还将讨论政府在该行业的投资已见成效。

  2009年,濒于破产的通用汽车获得美国政府资助的500亿美元得以起死回生,除了已偿还的67亿美元,其余款项已经转化成政府在该企业的61%股份。2008年和2009年,布什政府和奥巴马当局总计资助850亿美元给通用汽车、克莱斯勒、车贷公司以及汽车经销商,以避免美国汽车行业的全面崩溃。

  跟据最新的政府统计报告,预计将在汽车行业的破产救助中损失了243亿美元纳税人的钱。

  一位分析师表示,通常公司会在提交完整文件3个月后即可正式上市,甚至还可以更早。由此预计,通用汽车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重新上市。(皎宇 发自美国洛杉矶)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