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7月8日收盘:受半年报影响汽车股领涨大盘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5:36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发改委: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保守的说,随便拿一只西部板块股票,5年可翻一倍。)

  2,西安成第5个直辖市消息不实,系记者误信谣言;(政府辟谣说是专家谣言,不过股市里的西安板块股票倒是动了,该涨停的也涨停了。)

  3,今明将有8750亿元资金解冻

  4,国家统计局研判上半年经济表示增速或比一季度放缓,专家预计6月份CPI同比或将走高,可以预计CPI将在6、7月份达到年内高点之后开始回落,下半年通货膨胀压力将明显减轻,全年CPI涨幅3%的目标有可能实现。;(从诸多因素来看,目前已经出现物价涨幅趋缓的苗头,全年物价仍将会是温和上涨。)

  5,国内油价或最快本周迎微调,业内预测每升约降2角;(这两天先别着急加油。)

  6,北京发布2010年工资指导线,企业年薪将普涨11%;(涨工资是政府说了算还是老板说了算?这个政策怎么落实呢?)

  7,证监会放行基金专户理财投资股指期货;

  8,农行网上中签率约为9.29% 发行价2.68元;(农行公布的发行价区间低于市场预期,并且有“绿鞋”机制做保证,破发可能性不大,而且后期价格会走势平稳,因为这本是机构操作目的)

  9,第一财经:惊现三大回暖信号:A股能否见底?证券时报:积极信号渐显 政策可能有新变化;新华社:股市震荡发出的讯息 央视:大跌正常吗;(党的喉舌开始表明积极态度。)

  10,59家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增超2倍;(抓住这一轮中报题材,定能受益匪浅)

  11,住建部否认二轮调控说法 现有政策仍待落实;(房产板块资金流量对大盘影响很大,也许这样的消息可以缓解下下跌趋势。)

  12,统计局:经济运行不确定性增加

  【汽车产业】

  1,受2010半年度业绩预告,汽车板块今日领涨大盘,显示出较强气势,汽车板块在此波中报行情中会有较好表现,三日来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福耀玻璃、上海汽车等均有超过10%涨幅。

  传江淮汽车:中报业绩有望预增300%。

  东风汽车(600006):经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实现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09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6077047.66元)增长约200%。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1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为准。原因:公司主要产品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宇通客车(600066):经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1月1日-6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9230.48万元)相比增长50%以上。原因:公司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

  福耀玻璃(600660):根据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人民币221269549元增长289%以上。具体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原因:受益于中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和汽车玻璃出口市场的开拓;受益于公司精益生产、节能降耗;受益于负债结构的优化和财务费用的降低。

  万向钱潮(000559):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6950万元--19200万元,同比增长50%—70%。业绩变动原因说明:2010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继续呈现高速增长带动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尤其是近几年公司持续开展的产品结构与市场层次的转型升级开始体现成效,使公司前几年重点投入的汽车制动系统、传动系统、轿车悬架系统、轿车轮毂单元等汽车零部件业务与效益大幅得到提升,使公司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高。

  远东传动(002406):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报告期内,由于中国汽车工业增长拉动和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部分投产,销售收入增加,净利润增加。

  2,华泰证券:汽车行业地方补贴热浪来袭 力度远超预期

  3,新能源车题材成飞集成(002190)连续三日封涨停:公司公告,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以不低于9.70元/股发行1.06亿股,募资不超过 10.2亿元,将全部用于增资控股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中航锂电为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下属全资子公司,导弹研究院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事业单位法人,导弹研究院作为中国顶尖的军工装备研发机构,在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已耕耘多年,中航锂电生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具有单体容量大、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等诸多优点。增资后,成飞集成将实现对中航锂电绝对控股,预计占全部增资完成后中航锂电约60%股权,从而使得公司具有当下最时髦的新能源题材。

  【今日点评】

  盘面表现:沪指报2415.15点,下跌5.97点,跌幅0.25%,成交513.5亿元;深指报9465.80点,下跌19.63点,跌幅0.21%,成交526.2亿元,沪市成交量连续萎缩,成交金额再度小于深市。盘中股指一度下跌,后医药、汽车板块发力,有效支撑大盘,显示出较强信心,人气有所回复,对后市有较好影响。

  从盘面上看,业绩预增及高送转个股继续领涨,有色、医药、汽车板块涨幅居前,甘肃日报载文称西安已被确定为第5个直辖市,陕西板块整体涨幅近1%。而海南、西藏等近期涨幅较大的区域概念板块跌幅居前,物联网、智能电网、3G概念等板块也在跌幅榜前列。

  投资建议: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但盘面仍出现了两个积极的信号,一是个股涨停板家数依然活跃,目前已有近2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这就意味着短线做多激情依然存在。二是市场仍有较为清晰的做多主线,这主要是指半年报业绩浪,这就意味着市场既有做多的底气,也有明显的赚钱效应以及给中小投资者提供的选股思路,市场的可操作性明显增强,这可能也是近期A股市场强势得以延续的可能性,故可跟踪半年报业绩主线

  早间开盘所讲汽车业上市公司预报业绩良好,盘中有明显表现,尤其是下午江淮汽车、上海汽车、东风汽车发力,而福耀玻璃、宇通客车等汽车股近几日累计涨幅也达到了10%以上。汽车板块并非半年报最受益板块,相信后期还会有更多亮点。

  化解一轮下跌趋势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近日市场的反弹依旧得不到量能的支撑。农业银行冻结过万亿资金,当市场消化这巨大的"抽血"利空后,会迫使市场的空仓资金或申购资金回补,从而为市场酝酿反弹提供资金支持,届时或将会有放量。

  目前中国经济依然处于艰巨的结构调整之中,反映到股市上也将会形成一个稍长时间的振荡筑底走势。因此,目前的行情,牛市大涨及熊市大跌都很难,大盘仍将维持稍长时间的振荡筑底走势。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