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整体上市传闻引爆汽车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7: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一则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消息引爆了汽车板块行情。

  由一汽系股票大涨而带动整体爆发的汽车板块,昨天一直在力挽大盘颓势,并且全天均排在板块涨幅榜前列,其中近20只成分股无一下跌,涨幅最大个股亚星客车的最高涨幅高达9.38%,而一汽轿车等相关个股,全天最高涨幅均在7%左右。

  如果把汽车板块昨天的动作理解为有主力资金提前潜伏的话,那么依然还有多个板块呈现出了汽车板块爆发前的典型特征:主力资金净流入,但是板块却持续下跌。

  汽车板块:主力潜伏样本

  23日收出的长长下影线,让市场重新燃起追逐盈利的欲望。

  23日上午反弹之前,沪市市场流失资金一度达到40亿元左右,而经过尾盘的拉升,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时段内,市场资金开始实现回流。截至收盘时,沪市A股合计净流出主力资金为24.84亿元,深市A股合计净流出仅为1.8亿元。

  而制造出这根下影线的,汽车板块昨天的表现居功甚伟。虽然很多人不知道汽车板块昨天的大涨,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有一点资金进到汽车股里面去了,不过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进”,吕彦刚是个交易员,但是对于汽车板块昨天的大涨,其却表示“不知什么原因”。

  据同花顺LEVEL-2统计数据显示,汽车板块昨天成为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一的板块,净流入资金高达3.15亿元,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为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分别净流入1.14亿元和0.36亿元!

  而引爆汽车板块行情的,恰恰就是有关一汽集团的一则消息。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介绍,主要是受某证券公司进驻一汽集团开始做整体上市方案的传言所带动,一汽系股票大涨带动了整个板块上涨,“如果一汽集团实现整体上市,那么一汽集团市值有望达到1000亿元,而现在一汽轿车仅300亿的市值,增厚空间很大!”

  而昨天一汽轿车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另外一个消息,一汽第二工厂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产能将达10万辆。

  还有多少板块值得期待?

  只能说,未雨绸缪的主力资金再一次成功地捕捉到了一匹潜伏的黑马,汽车板块的整体表现,或将再一次使得先知先觉的机构赚得钵满盆满!

  而与汽车板块长期大资金潜伏一样,市场中还有很多其他板块也正在默默地流入资金,并且这些“被潜伏”的板块,正在与资金追捧的动作表现出“负相关”关系!

  “其实就是打压吸筹的标准手法”,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策略研究员杨瑞认为。

  以节前最后一周交易情况作为统计样本,在大盘指数周跌幅达到4.45%的时候,所有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的时候,依然有多个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同花顺LEVEL-2汇总数据显示,其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前五个板块分别为农业、服装、塑料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和甲型流感。

  而从节后两个交易日来看,农业、服装、交通运输等几个板块均逆市飘红,并且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入,其中农业板块两天合计净流入8097万元,交通运输设备制造板块净流入3832万元。

  国金证券农牧渔行业分析师谢刚分析认为,其对农业板块整体是持看好意见,给出了超配评级,“大多数子行业都会出现投资机会”,但是在具体操作上,仍需要对具体细分行业做研究,因为“每年的4季度和1季度都是农业政策的高峰期,但是今年政策并没有超预期,所以难以形成政策推动的整体交易性机会”。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上述几个遭遇“潜伏”的板块分析认为,这几个行业表现好斗是因为防御性好,“市场弱势的时候受到资金追捧,特别是农业股,防御特征最为明显,而品牌服装业绩增长较快,并且受政策影响很小,也是被资金看中的原因之一!”

  杨总体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对政策收紧的担忧有些“过度担忧”,“事实上,政府政策并非为了打压经济,而是为了防止信贷投放过猛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快”。

  “随着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渐公布,市场有望逐渐将关注点从政策收紧转向经济复苏,从而逐步止跌反弹!”

  杨峰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