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危机加深 美国检方开始对丰田进行刑事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10:0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2月23日报道,丰田公司日前在纽约收到了美国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索取有关丰田汽车刹车失灵和突然加速方面的文件。这意味着美国检方正式开始对丰田进行刑事调查。

  丰田汽车的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分别在2月8日和19日收到了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洛杉矶办公室的传票。

  丰田表示,“丰田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销售公司都愿意配合调查,目前正准备答复”。

  一位法律专家表示,针对丰田的民事和刑事调查同时开始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关于丰田召回的消息实在是太多了,受影响的人也不计其数,但传票本身决不意味着丰田将面临刑事或民事起诉。

  丰田目前正面临美国国会举行的一连串听证会,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Committee)在周二举行听证会,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Reform Committee)周三举行听证会,参议院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Commerce, Science and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将在3月2日举行听证会。 这些听证会将关注丰田在召回这些有问题的车辆时是否采取了及时的行动。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及公司高级官员将出席周三的听证会。(路宁宁)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