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将暂停英、法生产线 劝工人提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8: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日本丰田汽车昨日表示,将暂停在英国和法国的生产。另据媒体最新公布的文件,丰田汽车曾与美国政府成功谈判,减少召回某些存在“脚垫设计缺陷”的车型,丰田因此节省1亿美元。

  丰田汽车

  将暂停英、法生产线

  本报讯 日本丰田汽车昨日表示,将暂停在英国和法国的生产。

  据悉,丰田汽车在英国的工厂试图说服750名员工选择提前退休,从3月底到4月初期间,英国工厂将停产8天,3月初到4月末期间停工法国的一些生产线,具体日期未定。

  美国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本周三将召开听证会,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将前往美国国会作证。

  丰田目前已在全球召回了850多万辆车,其中在美国召回大约600多万辆。其上月在美国销量下降16%,1998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10万辆销量。 (金霁)

  相关报道

  丰田曾与美政府谈判减少召回

  据新华社电 据媒体最新公布的文件,丰田公司在2009年7月的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该公司与美国政府的谈判成功,可以减少召回部分问题汽车,具体涉及2007年9月生产的5.5万辆丰田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350车型,这为该公司节省了1亿多美元。

  丰田公司在会上还说,由于成功游说美国政府分阶段实行有关汽车侧边安全气囊的安全管理规定,该公司节省了1.24亿美元和5万小时人力;由于成功游说美国政府推迟执行有关汽车门锁的更为严格的规定,该公司节省了1100万美元。

  此外,丰田公司还通过游说美国政府在其他方面节省了数百万美元。

  目前,这些文件已递交给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而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将出席该委员会24日就丰田召回问题举行的听证会。

  丰田公司的发言人尚未对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