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美交通部长承认03年就已获悉丰田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14:0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2月22日报道,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周日(2月21日)承认,他所在的部门早在2003年年末就已经获悉丰田汽车公司旗下一些车型存在“突然加速”的问题。

  拉胡德在他的博客中发布了这一信息,此前,美国州立农业保险公司表示,早在2004年2月就已经向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监管部门提交了报告,说明丰田汽车在行驶中会突然加速并导致事故。

    2007年3月,美国监管机构表示开始对丰田汽车公司旗下车型突然加速的问题展开初步调查,当年9月,丰田宣布在美国召回5.5万辆雷克萨斯ES350以及凯美瑞车型,召回原因为全天候脚垫阻滞加速踏板。此次召回后,美国监管机构暂时结束对于这一问题的投诉调查。而此后仍在不断增加的撞车事故引起人们对于监管机构当时对丰田的态度是否足够严格的质疑。

  因丰田汽车召回事件,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将于24日出席美国国会的相关听证会。预计美国交通部门也将会因为反应滞后而受到指责。(路宁宁)

  相关新闻:

  美保险公司称美国04年就已获知丰田质量缺陷

  美国六年前发现丰田缺陷 为何今日大作文章?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