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统计显示1月汽车出口环比回落2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8:39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沈欣)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1月国内汽车出口呈现明显回落,预计汽车出口在短期内难有回转表现。

  统计显示,1月汽车企业出口3.77万辆,比上月下降24%,比上年同期增长1倍,其中乘用车和商用车分别出口1.98万辆和1.79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24%和23%,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4%和97%。分析称,目前世界经济形势仍处于艰难复苏时期,汽车商品出口在短时间内仍难以有好的表现。

  据海关总署提供的汽车商品进出口数据显示,去年出口汽车36.96万辆,同比下降46%;出口金额51.87亿美元,同比下降46%。载货车、轿车和客车等三大主导品种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轿车降幅最为明显,出口10.24万辆,同比下降58%;客车出口4.11万辆,同比下降45%。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