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汽车财经]7月1日开盘:汽车股或引领反弹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6:57   新浪汽车 字号:

  【宏观政策】

  1、温家宝:经济正朝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2、532家公司中报预喜 中小板成主力;

  3、松紧有度 货币政策或进入“微调观望”;

  4、全球股市下跌缘于通缩的确认;

  5、央行报告: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维护金融稳定;

  6、首批节能汽车名单出炉 四家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7、部分地区今起上调非居民用气售价;

  8、农行7月1日起网下申购 7月6日网上申购 发行价2.68元;

  9、证监会提高中小板上市利润标准;

  10,人行:今年国内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11,工业和信息化部:前5月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增长39%;

  12,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今日将公布:已确定5个试点

  【国际股市】

  1,美股遭遇09年以来最差季度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2008年12月以来表现大盘最差的一个季度至此结束。在重要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于周五公布之前,令人失望的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使投资者担心就业市场前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41点,收于9,772.89点,跌幅0.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94点,收于2,109.24点,跌幅1.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57点,收于1,030.67点,跌幅1.02%。今年6月份道指下跌了3.6%,标普500指数下跌了5.4%,纳指下跌了6.6%。

  4,避险需求支撑 金价重上1240美元;

  5,纽约油价跌收3%破76美元;

  6,欧洲股市创1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汽车产业】

  1,智能电网今年投资约250亿,主要建设7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6200个充电桩及其他示范工程

  2,首批节能汽车名单出炉 四家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推广目录显示,沪深两市受影响的上市公司包括: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悦达投资、上海汽车。其中,江淮汽车共有8个车型入选,长安汽车共有6款,上海汽车旗下合资品牌共有25款、东风悦达起亚6款车入选;

  上海汽车成为最大受益者,旗下子公司共25款车型跻身节能汽车名单之列。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近期将审查其余车型,并尽快推出第二批节能汽车名单。业内预计,明年节能汽车补贴将远超今年,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进,至2012年将拉动4000亿元的节能汽车消费需求。

  【大盘前瞻】

  消息面来看,首批节能汽车名单出炉,大大刺激了汽车板块,将有望引领各个板块展开一轮反弹,力度有多大,还要看市场对政策的认可程度和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

  技术上看,沪深两市继续延续弱势,多空双方围绕2400点展开争夺,但最终空方占优,2400点关口宣告失守。从盘面看虽然上涨个股数有所增加,而且中期业绩预增个股表现较强,此外近期超跌的医药股也表现出了较强的反弹意愿,但大盘量能大幅萎缩也显示了市场做多意愿仍嫌不足,另外盘中近期强势股在近两天出现的补跌行情大家也要引起重视,对于没业绩支撑的强势股要尽量逢高减持。如果后市消息面不出现积极信号,估计即便反弹,空间也较为有限。

  投资建议:操作上建议保持适度谨慎,在控制仓位情况下,尽量以波段操作为主,稳健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筑底完成确认新的右半边上升趋势成立再积极操作。中线投资者可重点布局中期业绩预增及具有高送转预期个股,同时对符合国家新经济政策发展方向的个股也可在急跌时给予关注。短线热点适当关注消费类、新能源汽车、稀有资源等。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